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2013四重组股:江苏宏宝12涨停引内幕交易质疑
money.fjnet.cn 2013-12-26 09:59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赣州稀土借壳迷雾浓

威华股份(12.41, 1.13, 10.02%)笑到最后

持续好几年的赣州稀土借壳迷局,今年终见分晓。威华股份(002240)重组让赣稀集团浮出水面,也让近几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昌九生化(11.83, 0.69, 6.19%)(600228)瞬间坠落地狱。11月,威华股份连续涨停,昌九生化连续跌停,冰火两重天的走势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而因昌九生化引发的“两融第一惨案”也在A股历史上写下了颇为浓重的一笔。

江苏宏宝(16.47, -0.11, -0.66%)12涨停

引发内幕交易质疑

从五金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到电视剧的投资、制作与发行,江苏宏宝(002071)的跨界转型让投资者惊呼不可思议。长城影视作价近23亿借壳,直接让江苏宏宝这家原本市值10亿出头的上市公司,迎来多达12个连续涨停,股价最高冲至30.90元,市值突破50亿元。股价暴涨之后,一只名为“德邦-蝶彩1号”的理财产品浮出水面,并将该股推向内幕交易的风口浪尖。

娱乐明星爱重组

圣莱达(21.02, -0.11, -0.52%)复牌7涨停

圣莱达(002473)10月18日携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复牌后,连拉7个涨停板,备受市场关注。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向祥云飞龙的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祥云飞龙100%的股份。而在圣莱达停牌后,有10多家PE突击入股祥云飞龙,其中腾龙投资与华博鑫业以及祥云飞龙6月23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腾龙投资将其持有的祥云飞龙1000万股股份以76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北京华博鑫业。而北京华博鑫业的露脸,则让娱乐明星李冰冰“娱乐”了一把股市。因为李冰冰通过上海天露和颂影视文化工作室持有华博鑫业20%股份,这也让投资者对圣莱达的重组内幕遐想不已。

梅花伞(50.98, 0.09, 0.18%)玩网游

股价找到保护伞

被上海游族借壳的梅花伞(002174),股价在短短10个交易日内逆市大涨104%,成就了梅花伞上市以来股价表现最抢眼的一次。

2011年12月末,梅花伞因收购江西天宝矿业的控股股权从而转投矿业,股价随后出现了一波慢牛上涨行情。不过,梅花伞今年再谋转型,趁热玩了一把网游。10月24日,停牌两个月的梅花伞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全部资产及负债出售给厦门梅花实业有限公司,并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林奇等8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游族信息100%的股权。受此刺激,梅花伞的股价也踏上了连续涨停之路。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