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羊年A股的三大悬念
money.fjsen.com 2015-03-02 10:47:59   来源:国际商报    我来说两句
农历马年的A股以“七连阳”完美收官,为羊年股市预留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政策暖风频吹能否抵消基本面寒意?货币政策变化带来的流动性宽松如何抵御注册制预期下的扩容加速?价值与成长,谁会成为A股的机会所在?这或许是伴随A股步入羊年的三大悬念。

基本面偏冷VS政策面趋热

农历马年,A股呈现从盘整到震荡上行,再到快速拉升的格局。尤其是在临近年尾的一波“快牛”行情中,上证综指用短短两个月实现了近四成的巨大涨幅。在这一过程中,基本面和政策面始终存在着鲜明的“温差”。

步入羊年,偏冷的基本面和趋热的政策面或依然并存。

本月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中,1月CPI同比涨幅5年来首度跌破1%,PPI则出现了连续35个月负增长。同期亮相的1月份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10.8%,内外需仍显疲弱。当月贸易顺差大幅扩大近九成。

相对低迷的数据,让各大投资机构对羊年A股基本面持较为谨慎的态度。南方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史博表示,2011年以来,制造业的回报水平低于资金成本。从目前情况来看,在基建投资难以单独拉动总投资的背景下,宏观经济有所企稳但向上弹性不大。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