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羊年理好财 且听建行理财师支招
money.fjsen.com 2015-03-11 09:05: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一过,对于像小韩这样刚参加工作的普通白领来说,该开始研究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为幸福生活进行财务规划了。建行福州乌山荣域支行理财师林颖建议,“月光族”要改变现状,良好的理财习惯必不可少。在注重开源节流的同时,做到投资与保障并重。

聚沙成塔 基金定投长期投资好工具

“建议小韩用基金定投作为长期投资工具,一方面有着强制储蓄的作用;另一方面,基金定投的好处在于平摊了投资成本,分散了风险,可获得复利增值,用较低的金额,积少成多。”林颖表示。

“基金定投除了普通白领阶层适用之外,还特别适合于子女教育基金储备,将日常收入的一部分通过定期定额投资计划,在保值增值的同时,实现‘聚沙成塔’的投资效果。”林颖告诉记者。

例如,选择建行基金定投,每月最低申购额仅为100元,每月定时扣款。同时还可以在建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进行申购、赎回等所有交易,手续简便,省时省心。

期交型保险 储蓄保障两不误

市场风云变幻投资有风险大家都明白,但生活中的风险却往往始料不及。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正视保险的作用,林颖告诉记者,现在前来咨询保险的年轻人中,不少人都对期交型保险尤其月交保险“情有独钟”。

据悉,建行期交型保险分年交和月交。在购买该保险之后,只需按年或月定期交纳保费即可。“每个月几百块钱还是可以承受的,更重要的是月交保险在提供部分保障的同时,也能够零存整取,起到攒钱的作用。可谓储蓄保险两不误。”小韩听完介绍,已然跃跃欲试了。

“保障是保险的最根本功能,所以买保险的话,首要买重大疾病保险与意外险。”据介绍,建行期交型保险品种多样,且投保简单,直接通过95533电话录音方式即可办理。

“懒人”福音 自动理财好帮手

“对于已经积累了一定财富的人群而言,则可购买一些银行理财产品来增加收益。”林颖提醒,切莫在对投资标的不了解的情况下,盲目追求高收益,将资金全额投入到高风险产品或股票中去,不妨直接找理财师进行个性化产品配置。

“我天天加班,工作忙到不行没时间理财怎么办?”周先生问道。“您可以签约我行自动理财业务。”林颖推荐。据悉,签约建行“自动理财业务”后,建行在产品发行前会将理财产品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到期时间等产品要素通过短信发过来,周先生即可根据资金的使用安排自主决定是否投资该期理财产品,只需将资金转入签约账户就可实现自动购买建行理财产品、自动返还理财本金和收益。

据悉,该业务投资起点10万元起;单次投资期限为32-180天,客户可以自由增减理财资金,便捷性强。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