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指盘中上4000点 尾市有走弱迹象
money.fjsen.com 2015-07-21 11:23:1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短期:震荡整理

中期:注意变化

盘面观察:昨日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冲高震荡走势。早盘两市均高开,并震荡走高,但在10:30两市主板分别见高4021点和13427点,创业板见高2907点后遇阻回落,盘中不少个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但午市后逐步企稳回升。涨停家数300家,仅有数只补跌个股跌停。其中涨幅靠前的板块为:北斗导航、中石化系、智慧农业以及航天军工等,跌幅居前的则是券商、B股、丝绸之路、白酒等板块。总体观察,市场谨慎有余,激情不足,多数个股呈现调整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992.11点,涨34.76点,涨幅0.88%;深成指报13202.39点,涨197.43点,涨幅1.52%;创业板报2848.30点,涨64.98点,涨幅2.33%;大数据I300 指数报 3550.38 点,涨23.59点,涨幅0.67%。两市收十字星。

后市展望:上周末消息面相对较为平静,市场按照自身轨迹运行。但昨天早盘10:00后有媒体爆出“证监会正在研究国家护盘资金退出事宜”,引发市场出现快速回落。其实这则“消息”,几乎不用脑袋想就可以认为是“假”消息。其原因:一是位置不对。虽然近日连续反弹,指数也出现明显回升,个股反弹力度也较强。但实际距离低点并不远,若“国家救市资金”退出,前期低点必破无疑。二是时间不对。管理层号召机构、上市公司增持。要求锁定时间是半年。自己却趁机溜号,显然有失公信力。可以预期的是国家救市资金半年内也不能贸然减持。三是市场情绪不对。虽然近日有所反弹,但市场信心恢复仍不足,稍有风吹草动,市场震荡加剧。显然此时退出,救市举措有前功尽弃之虞。从市场表现来看,有两个板块龙头出现冲高受阻状态,一个是创业板反弹龙头掌趣科技出现冲高回落。另一个是军工板块龙头中航动力也出现筹码松动迹象。显示目前市场多空分歧开始加大。若无新的热点顶上的话,市场出现震荡在所难免。

近期笔者提出一个观点:大盘按照“蹦极”形式出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其靠势能的反弹将逐步减弱。即,大盘演绎一个收敛性整理形态。直到某种外力出现,使得大盘选择突破方向。至于市场想中期走强的话,需要市场自身的动能接替势能。即市场中个股分道扬镳,优质品种走向阳关大道,劣质品种进入羊肠小道。故择股可能成为下一阶段的重要功课。总之,在目前的市场需要的是精准化操作。

综合判断,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整理概率大。

投资建议:轻大盘,重个股。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