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闽企 > 正文
今年第二批国家创新基金立项公布 泉州44项目获资助
www.fjnet.cn 2011-07-22 07:5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林艳腾 通讯员黄建团)近日,科技部、财政部公布2011年第二批国家创新基金立项项目,我市共44个科技型中小企业榜上有名,共获资助3390万元,占全省(厦门除外)受资助资金的73.22%。市科技局相关人员称,我市实施的五大科技专项都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和扶持重点,因此入选项目的数量、资助的金额都有较大增长。

战略性新兴产业受宠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专项资金。通过拨款资助、贷款贴息和资本金投入等方式,引导和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科技成果的转化力度,促使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今年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第二批立项项目共计2707项,全部为无偿资助项目,中央财政预算计划安排资金19.8791亿元,首次拨付资金15.3881亿元。

据了解,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立项,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资源与环境、新能源与高效节能、高技术服务业等领域。市科技局有关人员称,我市实施的五大科技专项(可持续发展示范、新材料、现代农业示范、新能源高效节能、光机电)都是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是我市积极争取国家科技项目支持,促进我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重大成果。

申请瞄准技术方向

今年欲申请创新基金的企业应注意,必须按照企业所掌握的自主核心技术和产品应用范围,根据本年度支持的项目范围中优先支持的技术领域,选择一个方向,并按照相应的申报要求准备材料,“即使没有明确列入支持范围的项目,如果申报项目技术含量高、创新性强、产品市场前景好,且申报企业具备较强的开发能力,也可按最相近的技术方向申请。”该人士提醒,企业准备申请材料时,需特别注意在技术领域、子领域、方向三个层面上对企业能力、项目所处阶段、项目所应具备的条件、申请资助的方式以及应提供的相关附件材料(如专利证书、许可证、批文、查新报告、检测报告、用户报告等)有关方面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