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午评:做空能量大释放 提前埋伏一板块
www.fjnet.cn 2011-07-26 13:39  华讯投资 来源:和讯    我来说两句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根据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的数据,6月份成品油产量同比下降0.6%,今年首次出现负增长;环比则下降了7.3%。不仅如此,炼油企业亏损额度扩大,导致原油加工量和成品油产量水平下降。未来油价上调预期增强。受此影响,石油行业早盘崛起,岳阳兴长大涨。沪铜、沪铝早盘小幅上扬,铝期货价格延续近期强劲走势。受此影响,铝类股走强,带动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多数飘红,利源铝业大涨。煤炭行业今日走势较为强劲,个股多数飘红,郑州煤电大涨。此外,陶瓷行业、环保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医疗器械、水泥行业和机械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受昨日股市大跌影响,周二沪深两市惯性低开。各板块开盘多数下跌;开盘后指数探底回升,沪指最低下探2677点,随之展开反弹,随后快速翻红,试图冲击27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环保、保险板块领涨。10点过后,深股市展开低位震荡,市场弱势格局依旧。临近午市收盘,大盘有所回升。但成交量未能放大。

据华讯财经大机构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685.75点,最高2697.54点,最低2677.12点,收报2690.33点,上涨1.58点,涨幅0.06%,成交433.57亿;沪市480家上涨,423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1951.93点,最高12003.42点,最低11909.70点,收报11969.82点,上涨3.58点,涨幅0.03%,成交347.15亿;深市659家上涨,698家下跌。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疲态震荡的格局。盘面显示出,市场的抛压主要来源于两个板块,一是水泥板块,主要是因为市场分析人士开始担忧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或将放缓,进而对水泥股的走势产生较大的压力。二是铁路基建板块,甚至也包括部分高铁板块,这些信息叠加说明了市场对未来的基础设施建设前景有着一定的担忧。受此影响,大盘在近期的走势似乎不宜过分乐观。不过,一方面由于银行股的企稳,另一方面则由于含权股、新股的活跃,比如说南通科技、上海新阳等个股。这在一定程度上聚集了市场人气。所以,市场压力虽然沉重,但个股机会依然存在。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轻仓跟踪含权股、新股等品种的投资机会。

市场杀跌动能依旧充足,惯性继续探底的可能性还是非常之大的。至少可以说市场短期不会形成大幅的反弹行情,常言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后市还是需要时间来进行调养休息的,那么,在此期间,建议暂时持币观望,静静观察市场的一举一动才是相对适宜的策略。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大盘受昨日暴跌影响小幅低开,开盘后大盘出现一波快速拉升,今日大盘有望在暴跌后迎来反弹。盘面上有色板块中的稀土板块出现高开,军工板块继续延续强势。多数个股在盘中开始逐步反弹。今日盘面上,市场资金强行切换热点的迹象也很明显。军工中的航母迎头前进,黄金因避险需求刺激也出现在涨幅板块,稀土等稀缺资源股再度启动。成为今日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关于放大美国债务问题的影响,我还是要提醒投资者注意。已经不止一个方面了,国际国内均不认为美国会选择技术违约,市场又何来所谓的巨大担忧?而美国在充分进行争执之后选择提高上限,接踵而来的将是新一轮宽松投放政策的出台,因全球已难以找到合适的巨额债券的买家。而这一切也就意味着随着事态的明朗。今日在技术层面大盘有反弹的需求,走出十字星的可能非常大。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的是,今日在有惯性作用后很有可能低开低走后反拉,毕竟分时大多技术指标同时面临急速超卖状态,而2680点正是前期多头发力的起始位置,该处对市场多方意义重大,大跌很可能构成较佳的短线介入机会。大盘在底部区域,一般都具有较强烈的技术支撑和心理支撑作用。在没有重大利空的情况下,在这些相关点位被跌破后,通常会引发大量短线资金的介入而出现反弹,此时的破位常是市场短期见低的信号。如果在破位前投资者采取谨慎观望策略的话,那么一旦破位出现后,则不应跟风杀跌。在今日的操作上,个股操作性较难我们应多看少动为主,但是从中期来说,通胀回落预期,炒房资金回流股市的预期,都将利好大盘。总之,大盘在2700点下方下跌的空间不大,投资者目前不必再恐慌,而是注意把握中线个股逢低加仓的好时机。此外,从华讯从财经个股评测王上监测,今天早盘大盘反弹,是由于昨日急跌时,部分主力资金进场银行权重股所致,但由于主力资金进场并不充分,因此短期股市震荡风险,依然存在。短线投资这需要注意。来源:和讯

7253349907512311842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