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观察 > 正文
白领妈妈包地600亩种菜网上卖 有机果蔬受追捧
www.fjnet.cn 2011-07-26 11:10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四个年轻的上海妈妈,为了让自己的宝宝吃到有机菜,在湖州租了一块地,雇了农民帮忙打理。朋友、邻居争相打听,让她们看到其中的商机,一合计,开出了妈妈爱淘菜网店,把菜园子扩大到了600亩,成了当地扶植的龙头企业。

四个白领妈妈联手开网店

四个年轻准妈妈在泡篱笆网时认识,搞有机菜园的初衷只是为了给孩子和家人准备最绿色健康的蔬菜。通过在朋友、邻居、同事和客户中做了一个调查,妈妈们发现,很多都市白领平时没空买菜,如果一周有一到两次新鲜干净的蔬菜送货上门就很省心,如果连菜谱都配好那更佳。

于是,四个妈妈联手在浙江湖州租了一小块地,还雇了当地一个农民帮忙打理。产出的新鲜蔬菜很快得到了朋友、邻居的高度好评和认可。看到商机的她们和家人商量后,于2010年年底申请了“爱淘菜”商标,着手策划网店,开始注册公司。

她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蔬菜的名字,统称为爱淘菜的“菜菜”。有意思的是,四个妈妈分别有着不同的专业背景,刚好各自承担公司的不同任务。

CEO“花菜”是卡卡妈妈,因为她是唯一的全职妈妈,所以负责进货,发货和日常事务。策划财务的“白菜”妈妈陈洁菁,负责新品开发策划,宣传设计。芹菜妈妈Linda是IT女,当仁不让地承担起网店的维护,设计制图的工作;“韭菜”妈妈小可则负责客户服务和售后。

瞄准市场:有机蔬果受追捧

妈妈们联手包下了600亩地,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一片土地要成为有机生态种植地至少要净化3年以上,而且能够申请到有机认证也需要3年以上的时间,农场菜园目前正在有机转换期。所以,目前,爱淘菜妈妈们都是有机种植的精品无公害绿色蔬菜和精品绿色瓜果,供应湖州当地的一些教育机构和超市,而店里眼下的有机蔬菜则来自于浙江最大的有机农场。

据说,这个占地总面积达到1000亩的绿色有机生态园是国家级节水灌溉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和浙江省循环经济示范点,并取得了国家专业的有机认证和国际认证,这片园子出产的有机菜一部分还被送到沪上高档超市。而妈妈们则希望通过网店的模式,降低成本,把好吃健康的蔬果以便宜的价格卖给申城的妈妈们。

针对特定的客户群,妈妈们为每种蔬菜列出了学名、特征、营养、适合人群以及食疗作用,这些信息都是从农业大学专业人士处获得信息。她们和其他蔬果配送商最大的不同就是她们有自己的营养顾问,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营养蔬果的搭配,套餐品种丰富,即营养又不会吃腻,有多种选择。

从田头到餐桌:安心宅配有保证

据了解,网点的蔬菜是通过全程冷藏运输,一般24小时之内就能从农场直接配送到客户手中,尤其在夏天,要保证蔬菜水果的新鲜。选择有机蔬果的客户,目前大多数是淘宝上的顾客、朋友、朋友的朋友和邻居,以白领和妈妈客户居多。据了解,除了加入会员的老客户外,妈妈们还定期组织会员和亲子活动,参观农场,体验果蔬之旅。

东方网记者还了解到一些有趣的故事,比如一个东北客户,母亲常年只用土豆等几种蔬菜做菜,都吃腻了,偶然的机会在淘宝上发现了“爱淘菜”,便尝试了一次套餐,每次7-8种的蔬菜搭配,让母亲尝试了很多不同的蔬菜,营养也更全面,感觉非常不错,后来他的母亲基本上都是在她们这边“订菜”了,成了熟悉的老客户。记者在淘宝上看了下客户评论,基本上都对店里新鲜的蔬果、快捷周到的服务持好评。

谈到今后的发展,妈妈陈洁菁介绍说,现在已经推出的皖南的土鸡蛋、陆续还会有机越光米、及高级橄榄油等,希望能为大家提供一个有机健康食品的平台,目前还是希望能将有机蔬果做到最好最专业。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