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观察 > 正文
招商银行再融资 私募基金主张向巴菲特增发
www.fjnet.cn 2011-08-02 08:5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招商银行再融资私募基金主张向巴菲特增发

  编者按:在昨天之前,股神巴菲特恐怕都没有想到,自己与招商银行(12.24,-0.11,-0.89%)甚至更多银行的再融资会被紧密联系在一起。如果巴菲特点头,那么招商银行的配股再融资方案可能面临推倒重来的压力;如果巴菲特摇头,那么可能更多的银行股会被推荐给巴菲特,更多的银行面临融资方式的考量。

  创盈投资崔军:若巴菲特参与 公募基金将投反对票

  ■ 本报记者 张 歆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这句中国的网络流行语不知道远在大洋彼岸的股神巴菲特有没有听说过,但这句话却很可能是他对中国投资者的回答。

  “我们已经定好今天晚上十点跟巴菲特通电话”,陕西创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昨日下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招商银行最大的几个公募基金投资者已经与我达成了共识,只要巴菲特同意参与定向增发,他们就会对现有的再融资方案投反对票。”

  在崔军心目中,“要找最聪明的投资者,并一定找机构投资者,而股神巴菲特无疑是最佳人选”。

  “双头”再融资方案

  7月19日,招商银行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和H股配股方案的议案》,拟进行A股和H股配股,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股融资总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50亿元。

  7月21日,陕西创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在《致招上银行董事长傅玉宁及全体股东的一封信》中表示对招行A+H融资不超过350亿的配股方案持反对意见,并建议招行H股以市价向巴菲特增发配售。

  崔军提出,截止到2011年7月21日,招商银行A股报收12.63元,动态市赢率7.1倍,招商银行H股报收18.46港币(18.42X0.8283=15.26元人民币),动态市盈率8.57倍。如果招商银行H股以市价向巴菲特增发配售22.93亿股,22.93X15.26=350亿人民币。由于H股比A股高20.6%,发22.93亿H股就融到了350亿元,且每股收益比配股有了大幅提高。

  自称已获公募基金支持

  昨日,本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崔军,第一个问题就关注究竟有没有投资者愿意与其一致行动,而崔军的回答令人有些意外,其表示,招商银行A股最大的几个公募基金均表态支持其方案,当然前提是巴菲特愿意参与H股定向增发。

  崔军表示,只要拿到巴菲特的支持票,上述几个公募基金将与他一起对现有方案投出否决票,迫使招商银行改变再融资方案。

  至于具体有哪些公募基金已经表态,崔军则拒绝透露,但强调“最大的几个都会支持他”,因为部分基金也不愿意出钱甚至是没钱参与配股。

  他还表示,另有一些投资者已经直接联系招商银行董事会办公室,表达了对他的方案的支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