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经济与法 > 正文
2万元红木床出虫洞 商家称:三包期内不退货
www.fjnet.cn 2011-08-03 14:31  赵松刚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价值2万元的红木床刚买10天发现虫蛀,商家总是拖着不给退货,引发双方发生口水战。2日,记者从高新区消协得知,家具产品自交货之日起30日内出现虫蛀问题,可以要求商家退货。7月底,商家同意退货还款。

家住奎文区四平路附近的陈女士打算购置一张红木床。5月6日,她来到高新区的一家家居城,挑选了一件价值2万元的红木床,货款现场付清。陈女士说,购买时她仔细地看了红木床,没有发现质量问题。

可是,红木床用了还不到10天,陈女士就发现问题了———红木床头位置有虫洞的痕迹,而且有木碎粉末从虫洞中溢出。发现以后,陈女士用抹布擦去了木屑。第二天,又出现了同样的木屑。陈女士开始担心,红木床质量存在问题,原本的开心也变成了烦恼。

陈女士很快联系到了家居城,要求商家退货还款。商家回应,这几天内派工作人员查看情况,然后视情况决定修理还是退换货,希望陈女士在家里耐心等待。但是,几天以后,陈女士不仅没有看到商家派人查看,甚至一个电话都没有打过来。她就主动打电话联系商家,要求对方退货,商家解释不能退货,双方发生了“口水战”,问题迟迟无法解决。

6月28日,陈女士把此事反映到高新区消费者协会,要求商家无条件退货还款。接到投诉后,高新区消协做了调查核实,查看了有关购物单据,并到陈女士家中对红木床进行了实物拍照核实取证,与消费者的投诉相符,红木床确实存在质量问题。

高新区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具产品自交货之日起30日内发生变形、结构松动、木料生虫质量等问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更换或者修理。退货时,销售者应按原购买价格一次退清货款。2日,记者从高新区消费者协会得知,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商家无条件2日内退货还款,并向陈女士赔礼道歉。(记者赵松刚 通讯员 张广志)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