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兵败如山倒 长期趋势面临考验
money.fjnet.cn 2011-08-08 14:46   来源:东方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标普调低美国信用等级,受此影响A股早盘跳空低开,多头一度试图组织上攻,无奈后继乏力,终于在10点左右弹尽粮绝,指数也一泄千里,沪指最低探到了2497,深圳成指也在盘中创了新低。个股普跌,盘中出现大面积跌停现象,出现近年来少有的崩溃式下跌,背后原因值得深究。

今天A股下跌的导火索是标普调低美国信用等级。美国当地时间周五下午一点半左右,标普公司通知美国财政部,公司将下调美国债务评级,并向美国政府提供了他们的研究结果。标普全球主权信用评级主管戴维・比尔斯说,标普作出降级决定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政治决策过程的不确定性增加。美国国会两党在提高债务上限并削减财政赤字方面尽管达成协议,但如何实施双方仍有分歧,很有可能让法案变成一纸空文。而且,法案决定在未来10年内削减2.1万亿到2.4万亿美元财政赤字的规模也与标普之前期待的4万亿美元相差很远。美国信用评级遭降,后果自然严重,但凡事有弊也会有利,关键看中国政府如何应对,短期来看,国际资本市场的动荡将使A股也无法独善其身,但是也无需太过悲观,因为中国经济基本面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危机。

回到市场看,今天的下跌无疑使市场技术特征变得相当凶险。沪指盘中跌破2500,使中国股市长期趋势线遭遇严峻挑战,这条支撑中国股市长期上升趋势达20年的支撑线一旦失守,后果将不堪设想,但反过来想,既然中国经济基本面目前并没有出现重大危机,那么此处一旦探底成功,也许将迎来历史性的机会,这是从中长期来看,短期内,操作上注意股指惯性下挫带来的风险。中财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