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光大银行半年净利润增35%
money.fjnet.cn 2011-08-08 10:57  金霁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光大银行(601818)以同比近35%的业绩拉开了上市银行半年报帷幕。该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2亿元,同比增幅近35%。不过,分析人士表示,光大银行未来仍然面临资本充足率较低和存贷比两大因素制约。

净利润保持高增长

光大银行中报称,2011 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为229.30亿元,同比增长32.44%;利润总额为122.91亿元,同比增幅也超过三成。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92.10亿元,同比增长了34.77%。

光大银行称,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2011年上半年资产规模增长,资金成本下降,利息净收入增加,中间业务收入增长。此前,该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为48.62亿元。

日信证券谢爱红认为,从上半年业绩增速来看,净利润同比增长约35%,与 2011 年一季度27%的净利润增长速度相比,环比增速提升了约8个百分点。“通过对生息资产增长幅度以及净息差的情况进行估算,2011年光大银行有望实现净利润增速34%,仍属于高增长状态。”

资本充足率紧压红线

虽然光大银行首份半年报表现稳定,但业内分析人士担心,资本充足率和存贷比将是今年约束公司进一步扩大规模的主要因素。

谢爱红指出,2011年光大银行业务增长仍面临资本充足率和存贷比等两大约束。2011年一季度末,光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已经降至10.73%,核心资本充足率已经降至8%,紧压银监会10.5%和8%的监管红线。而上半年该公司资本充足率为10.82%,高于监管要求,比上年末略下降0.20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06%,比上年末略下降0.0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