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更多惠策助力跨越发展
——国家质检总局与福建省合作备忘录解读
money.fjnet.cn 2011-08-26 11:01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发展、海西建设,再获国家部委鼎力支持。24日,国家质检总局与省政府在福州签署《关于贯彻落实海西规划共同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合作备忘录》,从支持福建省深化对台合作交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质检基础建设等4个方面,推出23条“真金白银”的政策措施,其中不少属于福建省独享的先行先试举措。这是国家质检总局第四次推出支持福建发展、海西建设的优惠措施。

促进闽台交流合作

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建设,一直备受国家质检总局关注。去年,国家质检总局批复设立福建检验检疫局平潭办事处,这是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设立的第一家中央驻闽单位。此次签订的合作备忘录,第一条就是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国家质检总局将积极支持平潭综合规划报批和建设,支持平潭口岸加快对外开放,探索实施更加特殊、便捷高效的质检政策措施,适应两岸开展合作交流的新需求。

此外,还将支持厦门经济特区建设,进一步发挥特区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试验区作用;深化闽台农业合作,支持闽台农业对接,支持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建设,施行更加便捷的涉台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帮助福建企业用好、用足ECFA原产地政策,促进更多的出口产品享受ECFA原产地优惠……

省质监局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在推进闽台质监业务合作、台湾标准化研究、对台标准化服务和台资企业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争取签订闽台绿色能源产业标准化、产品质量检验和纤维质量检验等合作协议,开展两岸标准信息(资讯)交换和研究,努力在LED及其应用产品的标准化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给力福建对外开放

国家质检总局在合作备忘录里提出多方面的优惠政策,大力支持福建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支持福建省口岸扩大开放和整合提升,继续在闽实行各种降免检验检疫费政策。支持福州、厦门等口岸实现港口、加工区、物流园区的功能整合叠加,建设综合性的特殊监管区域;支持我省在内陆地区建设陆地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