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绿城被指黄河湿地建别墅 国土局先判违法后否认
money.fjnet.cn 2011-09-05 14:51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调查

黄河湿地建的是别墅还是酒店?

对于建在国家2A级景区雁鸣湖景区的豪华独栋别墅,开发商绿城集团称其为酒店。国土局先称开发商涉嫌违法用地后又否认,对于绿城雁鸣湖玫瑰园项目拿地的具体时间,国土局表示不允许媒体查询。

■本报记者 王松才

近日,有知情人士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透露称:上市公司浙江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在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涉嫌违规建设豪华独栋别墅,占地面积1600多亩,项目名称为“绿城雁鸣湖玫瑰园”,现在该别墅区一期已经基本落成,绿城计划于10月份开盘销售。

然而,在采访中,绿城回应本报记者称,雁鸣湖玫瑰园项目占地没有1600亩之大,另外,该项目所建并非别墅,而是酒店。

占地3亩多的最大豪华独栋别墅

公开资料显示,雁鸣湖景区是国家2A级景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是郑州市和开封市之间最大的水域,也是黄河湿地的主要组成部分,因每年冬春栖息众多的大雁而得名。景区地处76平方公里的中牟黄河湿地中,由6.8万亩森林,5000亩湖面及10多个景点组成。

“我们这儿的房子是浙江绿城集团开发的,品质有保证,房子分为法式风格和地中海风格,小区还规划有一个五星级酒店。法式风格的房源都有私家游泳池和花园,最大占地面积有3亩多地,最大的房源建筑面积为1000多平方米,总庭院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近日,绿城雁鸣湖玫瑰园销售人员告诉以购房者身份前往的本报记者,该项目大面积的房源都是临河的,每套售价大约2000万元,折合2万多元每平方米。

“如果你想要小点的房子也有,就是地中海风格的,每栋占地面积大约是1亩地,售价大约是700万元。”上述销售人员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由于尚未拿到预售证,项目现在未开盘,预计开盘时间为10月底,现在可以登记,等开盘时,销售人员将电话通知购房者。

据该销售人员介绍,绿城雁鸣湖玫瑰园项目共占地大约1600亩,不过,里面包含有600亩的林地,产权不属于开发商。项目分为东区和西区,其中,东区占地大约为700多亩,东区一期工程大约有40多栋在建的独栋别墅,东区共规划有100多栋别墅,大都是地下一层、地上两层的建筑格局。西区的规划暂时还没有出来。

在销售人员提供的楼盘户型图及宣传彩页上,本报记者看到,其中一个T02的户型总建筑面积约为1025平方米,总庭院面积约为2100平方米。“东区法式独栋楼王,东临浩淼中心湖景”“瞰景法式独栋”等字样赫然在目。资料显示,该项目投资商为绿城集团,开发商为河南锦江置业公司。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