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券商把脉9月行情:三大信号提示买入时机
money.fjnet.cn 2011-09-05 10:51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回顾:

“黑天鹅”袭击 A股创新低

刚刚过去的8月资本市场,“黑天鹅”事件频发,全球股市坐上“过山车”,大宗商品剧烈震荡,市场信心极度悲观,形成了历史罕见的“8月风暴”。

标普一声吼,美国失去了拥有70年之久的3A主权评级,国际大行纷纷下调全球及欧美经济增长预期;欧债危机向法国、意大利转移而升级,酝酿已久的悲观情绪全面爆发。全球股市、大宗商品等随之集体暴跌,哀鸿一片,黄金、美债等避险资产受追捧,欧元、日元、人民币等“被”升值,QE3猜想欲罢不能……

在外围市场风声鹤唳的背景下,A股投资者对国内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升温,而通胀高企、货币政策偏紧态势依旧延续,内忧外患袭击下上证综指创出年内新低2437点。截至8月31日,上证综指收于2567.34点,8月份累计下跌134.39点,跌幅达4.97%。至此,A股连续第二个月收低,并创年内第二大月度跌幅,且全月超过800亿元资金离场,较上月明显放大。

有关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841.34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30.11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871.45亿元。从行业看,机械板块抛压最重,全月净流出99.67亿元。基础化工板块流出80.64亿元;非金属类建材、有色金属板块分别流出73.8亿元、64.91亿元;医药生物、电子、石油化工板块流出金额都在40亿元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8月处于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密集期,应该会有中报行情,但今年的中报行情被一些外部事件打乱。高铁事件、欧债危机、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是这些“黑天鹅”事件重挫了A股。7月的倒V走势令市场极度脆弱,8月在众多意外冲击之下,市场悲观情绪集中释放,可以说,下跌在意料之中。

9月展望:

2500点—2700点区间波动

对于9月走势,券商普遍认为,市场底部已显,上行点位基本在2700点左右。

其中,广发证券认为,基于经济增速趋于下降而通胀难以快速回落,短期政策难以放松的判断,市场暂无趋势性机会,仍以震荡筑底为主。因此,9月指数运行区间2350点至2750点。但对于底部的判断,在2011年整体上市公司15%盈利增速的假设下,在原先中性的估值体系下再给予一定的折价,同时考虑到四季度的估值切换,2350点左右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市场大幅下挫的风险也不大。预测9月份沪指围绕2500点的中枢小幅震荡的概率较大,但也不排除一些事件性冲击的短期扰动。

申银万国也估计9月上证指数主要波动区间为2500点至2700点。8月份国内宏观数据的微妙变化,令市场猜测紧缩频率将放缓的可能性,但关于央行计划将规模庞大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准备金上缴范围的消息,令大家都出乎意料。如果消息属实,相信是监管层出于进一步规范市场和稳固控通胀成果的考虑,市场流动性将面临考验。整体判断,稳健货币政策的基调仍将持续。

同时表示,证监会近期发布《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草案)》并公开征求意见。一旦转融通开放,将对市场产生重大和深远影响。具体表现在,信用交易额将大幅上升,机构投资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ETF会再两年内大幅扩容,将一改融资融券规模受限的缺陷,使其真正发挥完善市场机制的作用。

中投证券也维持2700点以下是买点的判断。具体理由表现在,1.总体上,市场估值已在历史底部,持续下探空间不大。2.基本面渐变将确立估值修复的方向,目前的扰动因素不足以改变市场这一缓变的趋势。3.基本面对应盈利兑现仍平稳,一方面从三季度预报看,报喜比率较高,整体较好;另一方面,市场盈利预期将逐步转向明年。4.截至2011年8月26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整体仓位为73.79%。基金仓位开始接近2010年中期的低位,或许又将成为市场底部区域的佐证。

国金证券表示,通胀高企和政策紧缩对估值的压制一直存在,而较高的盈利增长又提供了相对坚实的支撑。这两股力量在9月依然会延续胶着格局,市场短期内还很难走出震荡无趋势的行情。预计9月上证综指的核心波动区间为2500点—2700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