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地量复地量 “2319”式挖坑或再度上演
money.fjnet.cn 2011-09-05 15:17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进入8月份以后,欧美债务危机引发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明显升温,由此导致各国调控政策出现一定的分化。A股市场投资者基于“通胀见顶、经济企稳”的反弹预期也随之被打乱,在连续上攻无果后大盘选择震荡下跌,市场参与热情降到冰点,地量频现。短期来讲,推动市场持续上涨的动力仍未出现,在外围因素的干扰下,不排除市场上演“2319”式挖坑走势。

四细节显示做多信心不足

上周在存款准备金征收范围扩大和管理层强调宏观调控政策取向不变的双重影响下,A股市场未能延续前期的反弹势头,掉转方向震荡下挫,全周跌幅超过3%,将8月底所积累的反弹成果悉数返还。同时,四个细节显示大盘短期发动一轮强势反弹行情的难度较大。

一是对利好视而不见。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球经济一片风声鹤唳中,8月份中国PMI环比有所反弹,这也是该指数4个月来首次出现上升。与此同时,在翘尾因素的作用下,众多机构和分析师预计8月份的CPI将出现一定的回落,由此“经济企稳,通胀回落”依稀可见。不过,投资者对此利好似乎视而不见,二级市场重心依旧我行我素震荡下行,弱势心态显露无遗。

二是反弹多数盘中夭折。上周沪指在失守2600点后重心呈现节节下移态势,虽然盘中不乏有反弹出现,但因上行过程中市场成交无法有效放出,同时缺少强势的领涨热点,最终导致这种反弹均相对短命,基本都在盘中即宣告夭折,甚至出现明显跳水。

三是人气涣散。8月份以来,虽然主板市场表现不佳,但创业板市场走势颇具韧性,在重新夺回了失地后试图创出新高。然而上周该板块整体走势陷入颓废,连续四个交易日下挫,整体跌幅明显高于主板市场,市场人气因此明显受到打击。此外,主板市场成交也是人气涣散的铁证,连续五个交易日沪市单边成交始终在800亿元下方徘徊,并接连改写年内地量水平,投资者参与热情降到冰点。

四是跟跌不跟涨。将A股与欧美股市相对比可以看到,上周前期欧美股市表现强势,基本呈现震荡上行态势,但同期A股却疲弱下挫;而后期欧美股市出现调整,A股跟随继续下行,弱势彰显无遗。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