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88个对接项目 总投资2239亿
money.fjnet.cn 2011-09-21 09: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讯 (记者 沈华铃/文 谢宝同/制图)经过半年的紧张筹备,漳州市参加9月27日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暨签约仪式的相关组织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昨日导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洽谈会当天活动中,漳州市将有一批民营项目参加全省签约,另外还将举办漳州市民营企业产业项目专场对接洽谈会,并组织一批民营企业上台签约。

截至9月18日,漳州全市汇总上报民企产业对接项目共88个,总投资额2239亿元,项目数、投资额在全省排名第二。

此前福建省给漳州下达的目标任务是总投资额500亿元,其中合同项目350亿元、在谈项目150亿元,而根据目前上报的情况,漳州市已经全面超额完成了任务。

这些对接项目中,不少是新兴战略性产业项目,如芗城区的联想科技城项目、东山光伏及玻璃新材料产业园、诏安县的新能源汽车项目、云霄县的闽能太阳能光伏项目、长泰县功能型太阳能陶瓷项目等。

漳州市经贸委相关人士表示,这些项目的龙头地位明显,投产后将会带动漳州市新兴战略性产业向更高一级水平发展。

此外,对接项目的技术也较为先进,不少项目的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投资百亿元以上项目

海西滨海国际旅游城

总投资200亿元,由北京新沃资本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将落户漳浦佛昙湾、前湖湾、将军湾沿海片区。

该项目将建设闽台文化旅游区(包括渔人码头、海上妈祖、开漳祖庭等)、海峡休闲商务区 (包括两岸商务枢纽港、企业会所、台海高端会议、台海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海洋养生度假区 (依托周边温泉资源,融合漳浦抽象画廊的景观艺术和海洋生态环境,打造集养生度假、艺术创作、海洋主题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养生度假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