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金融板块大幅反弹 欧股指数周四大涨2.02%
money.fjnet.cn 2011-09-16 08:25   来源:东南网综合报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间消息,周四,欧洲央行宣布将和多家央行协调行动,向市场提供至少三轮美元流动性支持,之前多个交易日一直受到巨大市场压力的欧股市场金融板块出现反弹走势;虽然瑞士银行集团在当天公布了因未授权交易造成的20亿美元损失,欧股指数还是维持上行走势,最终收涨2.02%。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28.69点,上涨了2.02%,超越了同期的美股指数涨幅。

法国巴黎银行(BNP)股价在欧洲央行宣布新的流动性项目支持后大涨13.38%,早盘涨幅一度接近22%。欧洲央行在周四早些时候宣布,将和美联储,英国央行,日本央行以及瑞士央行协调行动,进行三项美元流动性项目,为期三个月。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在之前一个交易日调降法国兴业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评级的操作导致了市场对欧洲银行业获得美元流动性支持情况的担忧。兴业银行(GLE)和农业信贷银行(ACA)周四分别上涨5.44%和5.89%,带动法国CAC 40指数涨3.27%,收于3045.62点。德意志银行(DBK)周四涨5.8%:德国DAX 30指数涨3.15%,报5508.24点。

瑞典盛宝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斯蒂恩贾克布森(Steen Jakobsen)指出,“这可能是我预想中的‘最大程度干预’的最新一步,届时政客和决策者们将会不顾一切抛出他们认为的所有问题的解决方案,防止事态失控。”他同时补充说,“现在又到了重复之前游戏的时间,尽可能争取时间来寻找一个更长期的解决方案。不过我认为这仅仅是以流动性‘支持’市场措施中的最新一招而已。”

周三晚些时候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电话会议之后宣布,希腊将会继续留在欧元区内,并获得希腊总理承诺会坚决达到所有条约义务。欧股市场情绪受到鼓舞,在周四高开并维持上涨。分析师指出,三国领导人的分别表态意味着希腊将会顺利获得下一轮援助贷款,这也会给予希腊更多时间——虽然当天市场的希腊信贷违约掉期合约价格显示该国的主权债务违约应该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希尔韦特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大卫米勒(David Miller)指出,“这可能是通过语言而不是实际行动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最后尝试。‘紧急’这个概念已经被滥用了太多次来形容围绕希腊援助行动的,优柔寡断的那些情形。”

瑞士银行集团(UBSN)周四宣布,由于投行部门未经授权的交易操作,导致该行出现20亿美元无法挽回的损失,可能使得该行出现第三季度净亏业绩,公司股价全天大跌10.80%。伦敦警方在当天宣布已经逮捕了一名现年31岁的嫌疑人。

英国零售商翠丰集团(KGF)报告称上半年净利增长28%,并为英国制造了超过1200个新工作职位,股价涨4.80%;英国石油公司(BP)在周三美国调查人员公布的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报告中被认为并不是唯一的责任方,股价在周四继续上涨2.72%: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当天涨2.11%,收于5337.54点。

其他公司消息,瑞典服装零售商H&M(HMB)8月同店销售额增长,股价涨7.09%;半导体制造商德国Aixtron集团(AIXA)降低全年销售目标,股价跌11.5%。 (来源:腾讯财经)(孔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