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工行私银首推普洱茶理财 最高年化收益率7%
money.fjnet.cn 2011-09-16 11:0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一摘嫩蕊含白毛,再摘细芽抽绿发。三摘青黄杂揉登,便知粳稻参糖核。筠蓝乱叠碧燥燥,楹炭微烘香。”这是清代诗人许廷勋在《普茶吟》中对普洱茶的描述。

在诸多茶品中,普洱茶由于可长期储存,被资本市场看中。而在私人银行的助推下,普洱茶投资与高净值客户越走越近。在国投信托2009年初推出普洱茶信托后,9月19日,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的首款普洱茶理财产品将在全国正式发售,为期一周。

记者从工商银行获悉,该款投资理财产品名为“工银大益‘黄金组合’”普洱茶投资理财产品,为私人银行客户专享,产品组合包括9公斤10年陈皇茶金瓜(生茶)、9饼500克/饼6年陈臻品青饼(生茶)、9.9两16年陈皇茶级散茶(熟茶),由“大益茶制茶技艺”加工而成。

产品每套售价10万元,期限一年,到期前投资者可以选择以实物方式或现金方式支付理财本金及收益。若选择实物方式,则到期时投资者可获得普洱茶;若选择现金方式,则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

“这不是纯粹意义上的投资。这部分客户是本身对茶文化、品茶有一定的兴趣爱好的私人银行客户。”工商银行负责普洱茶理财产品研发的产品经理刘先生介绍。

此次工行普洱茶理财产品共发售500套,达到标准的私人银行客户每位最多购买一套,如何平衡客户的需求成为银行面对的难题。

“就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供一定远不应求。我们正在研究以什么样的标准和渠道销售这款产品,平衡客户的需求。我们会尽可能地把投资机会给有需求和有条件的客户。”上述产品经理刘先生说。他透露,可能的标准包括客户在工商银行的金融资产总额、客户对茶文化的认识、消费需求、影响力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