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基础设施日益完善 未来5年建保障房2303万㎡
money.fjnet.cn 2011-09-20 09:54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临时馆)自开馆以来,已经接待了数十万看展的市民和来宾。

上周末,市民陈女士带着海外归来的儿子陈亮一起逛展。陈亮说:“这些年来,每逢假期回家,都发现福州有了许多变化,新修的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很大气,机场高速公路二期让市民从城区到机场的时间缩短到半个多小时,城市内河也越来越漂亮。”

今年6月,中国社科院和首都经贸大学联合发布了首个《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报告》。在3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中,福州的城市生活质量指数综合排名第十,生活成本排名第七,居民生活水平则挤进前三。据发布报告的首都经贸大学专家介绍,福州名列前茅的重要因素是城市交通、生活环境以及福州居民的生活便利程度等方面的指标比许多大城市都好。

近年来,福州按照“东扩南进、沿江向海”思路,城市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城市范围不断扩大,城市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道路四通八达 出行更加快捷

家住五四北的刘先生说,以前他每次驾车回连江老家,都要穿过半个城市,花上一两个小时才能到达。

去年国庆节,机场高速公路二期、东北三环以及绕城高速公路连接线建成通车,打通了五四北片区东向通道后, “走福飞路,经福州北互通,直接上绕城高速公路,半个小时就到连江了,十分方便。”

去年,市城乡建委完成道路建设49项,其中20多项是打通“断头路”“丁字路”,新建、改扩建道路80.9公里。今后5年,福州将基本完成改造支路街巷和接通“断头路”。

今年我市已开工道路桥梁项目有52个,总投资142.4亿元,甘洪路改扩建、绕城高速公路永丰互通、铜盘路口改造等一批项目已建成通车。其中,绕城高速公路闽侯段控制性工程——永丰互通连接甘洪路匝道实现了主体贯通,福州西大门更畅通。实现通车后,五四北片区市民从琴亭高架桥上新店互通走绕城高速公路,可直接抵达甘洪路,车程仅需5分钟左右,城北居民去往闽侯方向的时间大大缩短。

在建工程中,螺洲大桥主体工程合龙,三环路将于年底实现闭合,地铁1号线已动建14个站点,53条市政道路、街巷将完成改造。

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高学珑告诉记者:“福州的城市面貌正悄然改变,去年已跻身‘中国最宜居城市’行列。年底三环将全线贯通,与二环、“十射”骨干路网共同成为快速出城通道,综合性、立体化的对外交通体系已基本形成,市民出行将更快捷,城市空间和规模将迅速拓展,商贸业将更加繁荣,福州的人气会越来越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