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汇丰调查显示:内地富裕人士流动资产均值首次突破百万
money.fjnet.cn 2011-09-21 09: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汇丰调查显示:

内地富裕人士流动资产均值首次突破百万

近六成内地富裕人士净资产录得增长

内地富裕人士看好内地股票市场和基金

东南网讯 内地富裕人士与海外的联系日益紧密汇丰最新的一项面向亚太区富裕人士的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平均值达到103万人民币,这意味着这一群体可用于投资的财富均值首次突破百万;同时,中国内地受访富裕人士的平均年龄为36岁,在所有受访国家和地区中最年轻,而超过九成的内地富裕人士都参与投资,在调查涵盖的亚太区8个市场中比例最高。

此外,调查还显示,尽管过去一年环球市场动荡、且亚太区通胀压力高企,通过捕捉股票和外汇市场的机会,大部分的亚太富裕人士均实现了财富增长,领先的是印度(增长人数占比81%)、马来西亚(66%)、印尼(63%)和香港(63%)。总体而言,亚太区富裕人士资产净值出现增长的平均比例达六成。在中国内地,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净资产出现增长的富裕人士达59%,与亚太区平均比例持平。

从流动资产来看,亚太区富裕人士的平均流动资产超过190,000美元。总体上来说,亚太区内发达市场富裕人士的平均流动资产高于新兴市场,而中国内地在亚太区多个新兴市场中领衔。从具体数据来看,平均年龄最高(48岁)的香港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也最多,平均达315,116美元,略高于澳大利亚(296,297美元)和新加坡(293,774美元)。中国内地富裕人士的平均流动资产为159,253美元,在所有参与调查的市场中位居第四,高于台湾(156,936美元)、马来西亚(118,750美元)、印尼(92,835美元)和印度(87,910美元)。

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陈静君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内地居民的财富积累也快速增加。汇丰的最新调查发现,2011年,内地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平均值首次突破百万人民币,随之带来的将是财富管理市场容量的不断扩大。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内地富裕人士青睐通过银行来实现财富管理的目标。例如,在已购买保险的富裕群体中,约一半是通过银行购买,而参与基金投资的富裕人士中有97%通过银行进行交易。另外,内地的富裕人士因工作、留学、生活与海外的联系日益紧密,具有这一特性的群体在2011年调查中约占三分之一。这些都说明,银行提供全面的、符合国际需求的财富管理服务充满潜力。”

“汇丰亚太富裕人士调查”由汇丰委托著名市场调研和咨询机构尼尔森公司在亚太的8个主要市场进行,包括中国内地、澳大利亚、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台湾。该调查旨在更好地了解亚太富裕人士的投资行为和财富管理偏好。在中国内地,调查面向的是拥有流动资产50万元人民币或以上的人士。本次调查于今年上半年进行。

资产分配

受访内地富裕人士的平均流动资产为159,253美元,意味着可用于投资的资产超过100万人民币(以调查期间汇率计,约合103万人民币)。内地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分配较为均衡,平均来说,有近五成(49%)流动资产是本外币存款,23%投资于股票,8%投资于基金,其余投资于结构性产品和债券等。

以除存款之外的投资比例来看,澳大利亚(52%)和中国内地(51%)的投资比例为亚太区内最高。值得一提的是,印尼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中,存款高达84%,仅有16%进行了投资。

投资意愿

本次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中国内地(96%)和香港(92%)的富裕人士都参与投资,在亚太区比例最高。最受内地富裕人士欢迎的投资是内地市场股票(82%)和基金(52%)。

当问到未来6个月的投资计划时,有32%的内地富裕人士计划更多了解投资策略,31%表示有意增加投资,表示没有任何投资方面变化的占19%。内地富裕人士对内地股票市场较为乐观,超过半数(53%)在未来6个月计划增持本地股票,打算增持基金的也达到30%。 另外,其他投资类产品亦受到内地富裕群体的青睐。例如,在未来6个月有20%表示将首次投资于结构性投资理财产品;分别有17%和18%的内地富裕人士有计划开始尝试债券与贵金属投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