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可门港建成福建最大干散货泊位 7个码头动工在即
money.fjnet.cn 2012-01-04 08:50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几天前,一艘澳大利亚籍14万吨运煤船停在连江可门港4号码头卸货。福建可门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建光说,从2011年10月24日进入重载实验,可门港4号、5号泊位已靠泊了几艘不同吨位的大船。

单建光介绍,短短2个月,4号、5号泊位的吞吐量已达120万吨。按计划,一艘30万吨的巨轮将于本月抵达可门港,一旦靠泊成功,将打破东南沿海干散货靠泊吨位纪录。

“我们规划到‘十二五’末,年吞吐量达1500万吨到2000万吨。”单建光告诉记者,4号、5号码头进入试运营后,可门港区可用泊位达到6个。该港区30万吨卸船通用泊位,填补了东南沿海没有大型干散货泊位的空白。与此同时,随着大型国企、外企入驻,又有7个码头动工在即。

据了解,印尼三林集团和省煤炭集团已达成合作意向,成立福建福能万业物流有限公司,投资22个亿,共同开发可门港6号、7号泊位码头,设计年吞吐量达3000万吨,其中6号泊位是10万吨的装船码头,7号泊位是30万吨的卸船码头。这个项目将于明年动工。

此外,记者向连江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神华集团和恒联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可门港1~3号泊位。华电储运也在积极推进三期8号、9号码头的前期工作。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