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1月11日多空大揭秘
money.fjnet.cn 2012-01-11 09:10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股市有效放量,继续逢跌、逢震荡关注超跌股中的业绩成长股、存在利好政策预期的品种。

(一)政策动态

上证《证监会正式成立投资者保护局》“记者昨天获悉,证监会已经于2011年11月底正式成立投资者保护局(下称"投保局")。作为证监会的内设部门,投保局将统筹过去分散在各个职能部门的投资者保护工作。目前该机构已经开始运行,原证监会上海专员办专员熊伟担任该新设机构的负责人。据介绍,投保局负责证券期货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其具体职责包括八个方面:拟定证券期货投资者保护政策法规;负责对证券期货监管政策制定和执行中对投资者保护的充分性和有效性进行评估;对证券期货市场投资者教育与服务工作进行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和检查评估;协调推动建立完善投资者服务、教育和保护机制;研究投资者投诉受理制度,推动完善处理流程和运行机制,组织有关部门办理投资者咨询服务事宜;推动建立完善投资者受侵害权益依法救济的制度;按规定监督投资者保护基金的管理和运用;组织和参与监管机构间投资者保护的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

简评:属于利好但是不改变供求关系和业绩变动趋势,属于一般性利好。

(二)外围股市

新华网《美股周二温和收高 道指涨0.56%》

《欧洲股市10日收涨1.8%至一周高位》“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9.78点,收于12,462.47点,涨幅为0.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936.17 1.94%]上涨25.94点,收于2,702.50点,涨幅为0.9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38点,收于1,292.08点,涨幅为0.89%。”“欧洲股市10日收盘大幅走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涨1.8%至一周高位,惠誉年内不计划下调法国评级消息大幅提振市场信心。个股中,权重银行股涨幅居前。”

简评:美股继续上涨,内地股市的超跌股、成长性企业、有政策利好预期的品种不排除继续表现。 本周周线收阳,不排除下周还有表现机会。

(三)大宗商品

新华网《国际油价周二收盘涨0.9% 报每桶102.24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合约周二收盘上涨93美分,收于每桶102.24美元,涨幅为0.9%。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5% 报1631.50美元》北京时间1月10日晚间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创下4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扭转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原因是美元汇率今天有所下跌,且其他商品期货的价格也均告上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31.50美元,涨幅为1.5%,创下主力合约自去年12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简评:石油期货今年如果有较大表现的话,对于油气开采企业到时可能构成利好,但是对于国民经济总体成本的压力会增加。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