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将保持短期趋势 70%收益超5%
money.fjnet.cn 2012-01-09 10:59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银行也会伺机而动,根据市场和政策的变化进行调整,发行证券市场相关的理财产品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张星/文

银行理财市场疯狂走完了2011年。据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监测,2011年,99家银行发行了个人理财产品达到20870款,较2010年增加了上万款。那2012年理财产品市场将会如何?从2012年第一周可以看出少许端倪。

短期化、货币化两大特点将持续

2012年将延续着2011年的几大特点,特别是在监管制约没有解除的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短期化,货币化的形式不会改变,但在其中却仍隐藏着机会。

监管层在去年12月要求银行不得发超短期(一个月以内)理财产品,银行为了应对,则将理财产品期限拉长。2011年最后一周,1个月至3个月期理财产品的市场占比超过70%,而超短期理财产品不足10%,可以看出,银行已经将“阵地”后移。其实,采取这种方式,银行依然可以利用理财产品冲考核时点,只不过不是为本月准备,而是为下一个月打下基础。可以预测,2012年是1个月至2个月这类短期理财产品的天下。

从投资对象上来说,货币市场是2011年的主角,货币市场可以很好的与超短期、短期相结合。当然,为了提高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银行并不需要将资金单独投资,而是更多的选取组合性投资。

数据显示,2011年,货币市场以及组合资产类理财产品占市场的80%左右,而2012年,这种趋势将会继续保持,特别是监管层对银行理财产品资金投资信贷资产等严控的情况下。不过,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总体来说,特别是股市不断探底的时候,不会让投资者有太大的失意。一般情况下,短期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在5%,而中长期理财产品则稍高些。而2012年除货币政策的微调之外,在没有降息的情况下,收益率不会有太大改变。

当然,在这两大特点的基础上,银行也会伺机而动,根据市场和政策的变化进行调整,特别是国内外股票市场,证券市场类、结构性理财产品,都是银行关注的目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