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量价齐跌”
money.fjnet.cn 2012-01-10 10:3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银率网日前发布2011年12月理财产品市场月度报告显示,12月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1512款,发行量骤降。从产品投资期限看,超短期产品发行继续呈现锐减态势。对于1月的资产配置,银率网建议投资者可“长短结合”,重点配置中长期产品并在节日期间配置少量短期产品或可随时赎回的开放式理财产品来增加资金的灵活性。

银率网数据库统计,去年12月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1512款,其中超短期高收益产品发行量明显减少,拉低整体发行水平。虽然年底各商业银行面临考核压力,但市场上并未出现集中大规模发行短期理财产品的现象。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各期限产品发行量减少,超短期理财产品告别主流时代。12月份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1-6个月)发行1314款,环比下降28.1%,其中1个月以内产品发行109款,占比7.2%,环比下降74.4%。

对于年底理财产品市场的波澜不惊,银率网分析师认为目前理财产品依然固守于已存在的模式,创新产品缺乏。2012年1月开始实施《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对理财产品的监管更加严格。2012年理财产品发行量难以创新高,可能会维持目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