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地产股反弹高度有限
money.fjnet.cn 2012-02-13 10:05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海通证券[8.53 -1.39% 股吧 研报]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涂力磊指出,近期住建部、央行对房地产表态从过去强调“坚持调控不动摇”,转为同时要求“支持普通住房建设和首次购房贷款需求”。芜湖本次扩大对普通住房补贴力度,本质上与中央部门近期精神相一致。

而从房地产板块的估值来看,2011年A股市场市盈率(PE)在13.69倍,房地产板块PE在14.63倍,2012年部分龙头个股的PE更是在6-7倍左右。因此,行业的低估值也是支持地产板块反弹的重要原因之一。

然而,涂力磊也认为,后期实体市场成交量变化依旧对房地产板块的走势起主导作用。因此,受销售影响,近期地产估值大幅提升仍存压力。陈莹也指出,由于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基本面还在下行,这将对本轮地产股的反弹高度有一定抑制。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度参与地产股投资,但投资标的建议选择项目布局在房价相对合理的非热点二三线城市,或开发产品以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宅为主的优质地产公司。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