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我省召开铁路建设专题会
money.fjnet.cn 2012-02-13 11: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严顺龙) 12日下午,全省铁路建设专题会议在福州召开。

会议指出,在铁道部和金融部门的支持下,去年我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铁路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铁路在建、前期推进、项目规划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在建铁路完成工程投资23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7%;南(平)三(明)龙(岩)、福(州)平(潭)铁路的前期工作加快推进;衢(州)宁(德)、浦(城)建(宁)龙(岩)梅(州)、长(汀)泉(州)铁路纳入铁道部“十二五”规划。

会议强调,今年我省铁路建设要完成210亿元的投资计划,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项目单位要确保在建项目顺利推进,实现龙厦铁路和厦深铁路厦漳段今年6月30日建成通车,年内基本建成厦深铁路(漳州至省界段)、向莆铁路、江阴铁路支线和湄洲湾北岸铁路支线;确保开工项目顺利推进,力争南三龙、福平铁路国庆前全线开工;确保重点前期项目顺利推进,进一步突破衢宁、浦建龙梅和长泉铁路前期工作,成熟一条,开工一条;确保和谐征迁顺利推进,发挥基层政府的主体作用,按照“和谐征迁工作法”的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征迁工作,提前规划建设安置房,变安置为安居;确保资金筹措顺利推进,加强政银企合作,加大资金调度力度,落实好资本金,优先保障拟开工开通的项目和重点控制性工程,圆满完成今年我省铁路建设各项目标。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主持会议并对有关问题明确了协调意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