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出台养老保险新办法 七类人员可补缴养老保险
money.fjnet.cn 2012-02-14 08:57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亮点]

条件宽松认定简单

据介绍,这次出台的《意见》在国家和省相关文件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宽政策,扩大了适用人群,降低了补缴的“门槛”,更便于各类人员补缴。

比如,部分补缴人员需具备的条件之一,是曾与各类用人单位(包括厦门以外的地区)建立过劳动关系或形成事实劳动关系,这个条件就很宽松了,需提供的材料也比较简单。

此外,符合补缴条件、且已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如果本人愿意,也可以停止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转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恢复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实际缴费年限和个人账户储存额,按照有关规定补缴后办理退休手续。

这次出台的《意见》还有一个亮点,就是首次提出“政府倡导支持企业与女工人建立劳动关系至女工人55周岁”。据了解,这主要是因为部分企业缺工,而且女性在50岁时,还处在年富力强、工作状态好的阶段,许多企业都有这个愿望。今后,经用人单位与职工协商一致,女工人可以继续工作至年满55周岁并参加各项社会保险。

[时间]

3月办理4月可领

从今年3月起,符合条件的人员就可以到户口所在区的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办理手续了。如果3月办理,符合条件的人员从4月起就可以领到退休金了。如果有疑问,可以拨打12333咨询。

市人社局提醒,可以抓紧时间办理,如果在今年6月30日之前办理完补缴手续,还可以赶上今年的企业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相当于刚开始领退休金,就遇到退休金提高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