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中级行情可确立或有20%涨幅
money.fjnet.cn 2012-02-14 09:10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二突如其来的39点大阴线,把市场吓了一大跳,看空者又念起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反弹只有200点”的魔咒。但是,几乎没有人意料到,上周三就放量拉出了55点的大阳线,并且连续放量连涨三天,把市场变成另一重天。这标志着,本轮“春生”行情不同于去年多次的弱势反弹,而是具有中级行情性质。

政策预期的力度今非昔比

去年6月和10月的两波反弹起点2610点和2307点,都没有形成真正的底部;而今年1月6日的2132点,则有温总理“要提振股市信心”的罕见喊话以及证监会新主席郭树清的一系列股市新政,从而形成了估值底、市场底、技术底和政策底的重合。1万多亿养老基金、住房公积金将会入市,这是21年来中国股市力度最大的利好政策预期,构成了“春生”中级行情的最大推动力。证监会的强制分红和引进第三方机构公布行业市盈率的报告,作为新股发行询价的依据,将有效地扼制新股“三高”顽症,斩断利益集团大肆向股市圈钱的通道,大大减缓扩容对股市的冲击,这是改善股市供给面的大利好。在去年5次加息12次提准的从紧货币政策达到极限、CPI呈明显回落趋势、经济增长减速的情况下,市场对宏观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适度放松的预期,也支持着社会资金流向股市。这四种利好政策预期的叠加,决定了“春生”行情必然是中级行情的属性。

产业资本增持添加了底气

从去年12月以来,除了汇金、社保、保险等金融资本增加入市资金以外,对市场价值更为敏感、资金安全性要求更高的产业资本,也大举入场,增持多达75亿元。近日,思源电气[12.62 1.28% 股吧 研报]这个小公司,董事长一人就增持了176股2000万元资金。又如,宁波华翔[8.33 0.60% 股吧 研报]这个小公司也发出公告,准备用17亿元资金回购1.64亿股、29.6%的本公司股票,这在以往是十分少见的。产业资本纷纷增持,累积的增持量超过了同期大小非的减持量,这种情况在历史上只有2005年998点和2008年1664点时发生过,本次属于第三次,并且是发生在2200点-2300点区域。若非其后股市有中级行情,产业资本岂敢进二级市场冒险?

发动时机有利于行情展开

去年两波反弹行情发生在6月-7月和10月-11月,而那时正是通胀的高峰和扩容的高速期,所以反弹很容易夭折,而今年的反弹始于1月上旬,是一年一度的“春生”行情阶段,连续大亏了两年的机构,有着强烈的“生产自救”和做“吃饭”行情的需求和冲动,所以,“反弹200点”的魔咒,显然是挡不住众多机构大资金的吞吐需求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