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G20财长倾向欧元区自救解决欧债危机
money.fjnet.cn 2012-02-27 08:35   来源:东南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综合报道 G20财长们本周末齐聚墨西哥城讨论世界经济大事,欧债危机首当其冲成为焦点话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洲区前任主管、康奈尔大学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指出,G20财长会议传递出一个信息,那就是欧元区必须先“自救”,即投入更多的资金、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来加强金融防范措施。

埃斯瓦尔·普拉萨德认为,如果欧元区不“自救”,其他国家不可能注资IMF来帮助欧洲解决欧债危机。他同时还指出,由于欧债危机的存在,G20财长会的关注点始终集中在欧元区,国际货币体系、全球金融监管架构改革等议题都排在欧债危机之后。

英国《金融时报》披露,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就欧债危机的观点几乎相同,G20财长会议的公报草案很顺利地就达成了一致。据已披露的公报草案,欧元区能够投入多少资金构建“防火墙”,将成为G20财长考虑是否向IMF提供多余资金的重要依据。

美日等国期望欧元集团能够将临时欧洲金融稳定基金与永久欧洲稳定机制相结合,提供约7500亿欧元的资金构筑“防火墙”。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直言不讳自己的“观望”姿态:“欧洲必须向全世界表明自身的努力。”

欧元区的“领头羊”德国一直对扩大“防火墙”持反对意见,但是随着两大盟友荷兰与芬兰的态度发生转变,德国内部的态度也开始出现松动。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一直认为:“从经济学的角度看,这种无休止的注资纾困行为同开启欧洲中央银行印钞机一样,没有任何意义……”但是,随着G20财长不断给德国施加压力,德国方面已经开始着手考虑扩容“防火墙”,并于4月份IMF华盛顿会议之前做出相关决定。

欧盟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认为,欧元区国家有望在下个月达成金融“防火墙”扩容协议。(据中新社布鲁塞尔2月26日电)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