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转向中长线 追求增值也要规避风险
money.fjnet.cn 2012-02-22 11:39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继情人节多家银行发行了期限相同、收益相同的理财产品之后,记者又注意到目前市场上的理财产品开始“转向”,虽然期限和收益还是非常雷同,但与去年短期理财产品大行其道有所不同,现在中长期理财产品开始增多。据业内人士透露,原因在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方向、运行模式以及销售流程受到严格监管。

近期理财产品中长期多

在某事业单位工作了5年多的陈静,几年省吃俭用终于攒足了10万元。看着身边的朋友、同事都在规划自己的“小金库”,陈静也想投资理财,出于对资产保值的考虑,他决定把钱投资于银行理财产品。

“没买时常听人说收益高,要买时才发现银行理财产品的名堂真不少,收益高的风险大且设计复杂,承诺保值的产品收益又相对较低,来来回回折腾了一个多月,却发现选择的空间越来越窄。”陈静说,最后自己选择了一款稳健性产品,一年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5.0%。

也确实如陈静所说,近段时间以来,相比短期产品,中长期理财产品呈现出扎堆发行的态势。“和往年一样,春节长假之后,客户手中的资金宽裕了,就开始理财了。”某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普通老百姓追求的是稳健性投资,和陈静一样,顾忌比较多。出于这方面考虑,各银行发行了大量年化收益率较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

记者从这位经理手中接过的产品表上看到,10款产品中,有6款的期限在3个月以上,1款为228天。不过,相比短期理财产品,购买中长期产品的门槛也提高了,多数产品的起售点已从之前的5万元提高至10万元。

理财产品同质化严重

各银行的情人节理财产品期限和收益都相同,因为有特定的寓意。而对比近期市场上正在发行的产品之后记者发现,除了大家都热衷于中长期产品之外,收益率、投资方向也非常相似,在3家银行的理财产品表格中共25款产品,有5款产品的起息日是21日,7款产品的起息日是23日,预期收益率的也都在4.80%~5.00%之间,投资方向为同业、债券类产品。

有业内人士分析,原因在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方向、运行模式以及销售流程受到严格监管,产品创新受到一定的限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