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客户爆料渣打QDII产品巨亏:15万理财只剩7000
money.fjnet.cn 2012-02-22 14:58   来源: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朱雪利

这几天,一则关于渣打银行理财产品巨亏的信息在微博上广为转发:“三年前渣打银行北京华贸支行给我做了个理财产品,2万多澳大利亚元合15万元人民币下月到期。昨天给我来个电话告知已剩下7000元。今天就收到了他们快递来的一个迟到的生日蛋糕。欲哭无泪啊。这蛋糕真是太昂贵了。”

亏损幅度高达97%

记者发现,发表该微博的用户为“Danni地盘”,新浪用户信息显示为北京西城区。 2月15日,这位博主发表了上述微博后被大量转发。两日后,这条博客就被删除了。但在这几天的评论和博主回复评论中,还是能看到更为详细的信息。

有人询问博主买的是哪款产品,博主回复称:“QD08009EC-代客境外理财-美林环球新能源-澳元。”

另一位用户评论:“渣打有一款产品赔97%。”博主回复称:“我就是这个。”

此外,还有其他受害者评论:“渣打真是个不让人信任的银行,我也是受害者之一,万幸的是我抽身及时,赔了3万多!以后打死也不做他家的理财产品了!”

根据博主发布的信息,这款产品应该是她在2009年2月到3月间购买。但是记者查询了2007年以来渣打银行发售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只在2008年2月有一款产品符合条件。这款产品的名称为:代客境外理财产品美林“环球新能源”股票篮子挂钩澳元款,起步金额2万澳元,以1澳元累加,不保本,投资期限两年,收益结束日期为2010年3月8日。该产品投资于美林1年期环球新能源股票挂钩可转换结构性票据。该票据挂钩股票: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FPL集团、威立雅。

业内人士分析,可能就是这款产品,一般来说,如果银行理财产品到期亏损严重,很多银行会采取展期的方式。所谓展期,就是继续理财一个周期,以期市场环境有所改变,股票市值有所回升,让客户的亏损能够有所减少。

“但是展期未必能减少或挽回亏损,最近有中资银行也出现了展期后亏损继续扩大的案例。”上述人士猜测,渣打的这款产品有可能就是展期后,亏损幅度反而加大了。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