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与铁道部就推进福建铁路建设发展举行会谈
money.fjnet.cn 2012-02-28 09: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27日,福建省与铁道部在北京就推进福建铁路建设发展举行会谈。

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出席并讲话。

孙春兰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铁道部长期以来对福建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十一五”期间,在铁道部的大力支持下,我省铁路建设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取得了显著成绩。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为重大项目的引进、建设和后续项目的持续引进,提供了便捷的运输条件和重要通道,有力地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为福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孙春兰说,去年中央相继批复了海西发展规划、平潭总体发展规划和厦门综合试点改革配套方案,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面临难得机遇,加快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铁路保障,希望进一步加强部省合作,加快在建铁路建设,加快具备条件的铁路尽快开工,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推进福建铁路事业发展。

苏树林说,长期以来特别是去年来,铁道部大力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铁路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衷心感谢。他说,铁路与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是加快建设产业群、港口群、城市群的基础保障。省政府一定认真落实部省商定的各项内容,完善条件,促进福建铁路事业取得新的进展。

盛光祖代表铁道部对福建省长期以来支持铁路建设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铁路建设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他表示,铁道部将与福建省一道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做好规划内项目前期工作,加快福建铁路事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

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卢春房,省领导叶双瑜、张志南出席会谈。 (记者 兰锋 胡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