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国家统计局预计:今年厦门物价涨幅将低于去年
money.fjnet.cn 2012-03-01 09:39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雷振超 通讯员 林云联)“预计2012年我市物价水平将温和上涨,涨幅将低于上年水平。”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昨日发布2012年厦门物价走势预测。2011年,“豆你玩”、“肉蛋油”等接踵而至,今年,类似的价格大幅变动情况有望减少。更令人高兴的是,去年厦门物价涨幅为5.2%,低于全国5.4%的水平,这意味着今年涨幅区间值会控制在5.2%以内。

对于老百姓非常关心的“肉蛋油”价格走势,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预计,猪肉价格将会有所回落,但食用油价格下降可能性不大。同时,他们提醒:“市场物价局部性的上涨,生活成本的刚性趋升是必然的。”

他们分析,2011年年末我市生猪存栏38.3万头,比上年增长1.3%;能繁母猪存栏3.4万头,增长3%;再加上2011年我市猪肉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基数较高,因此如果不发生严重疫情,猪肉价格将会有所回落。

食用油市场的情况有所不同。全球植物油供需继续处于较为紧张的格局中,三大植物油供需面各有不同,其中豆油供需面最为紧张,菜油其次。而国内油脂特别是豆油对国外的依存度高,因此油脂价格下行空间不大。

此外,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还提到,政策性因素和翘尾因素也将对今年厦门的物价水平走势产生影响。2012年国家继续施行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促使产生大量的“转购为租”需求继续释放,租赁价格将会继续上行,但由于基数较高的影响涨幅将会收窄。另外,据测算,2011年的翘尾因素影响为0.4%,比2010年回落0.9个百分点。

(厦门网-厦门商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