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十一五”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 闽列第九位
money.fjnet.cn 2012-03-01 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十一五”期间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蓝皮书在北京发布

东南网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十一五”期间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29日揭晓。今日,《“十一五”期间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蓝皮书在京发布。蓝皮书显示,在内地31个省级行政区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中,苏粤沪名列前三甲,闽维持第九位。

东部10省经济综合竞争力强

由国务院发展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攻关,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负责研究的《“十一五”期间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蓝皮书,是该课题组第六次发布最新年度研究报告。

蓝皮书向社会公布了中国内地31个省级行政区以及港澳台地区经济综合竞争力的评价结果。2010年,江苏、广东、上海三省市位列前三甲。与2006年相比,江苏上升了3位,广东保持不变,上海下降了2位。

从区域内部来看,东部地区10个省份的经济综合竞争力排位绝大部分都在上游区,只有河北省处于中游区和海南省处于下游区,其他8个省份都处在上游区,变化不明显,说明东部地区处于绝对优势地位。

东部省份中波动最大的是江苏省,由第4名上升到第1名。

其他省份排名都比较稳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