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省民企对接项目开工超越年度目标
money.fjnet.cn 2012-12-16 08:32  谢贤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16日讯(记者 谢贤伟)记者14日从省经贸委了解到,截至11月底,今年列入省“三维”系统跟踪的2340个民企产业对接项目中,已开工、续建1355个,提前实现年度开工目标。

截至11月底,去年875个民企产业对接合同项目已开工、续建720个,开工率82.3%,提前实现到今年底开工80%的原定目标;开工项目总投资5163.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501.5亿元;已有178个项目投产或投入运营。今年1006个民企产业合同项目已开工615个,开工率61.1%,提前实现今年开工过半的原定目标;开工项目总投资3556.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36.2亿元。

已开工、续建的民企产业对接项目中,亿元以上的1178个,占86.9%;先进制造业项目822个,占60.7%。

此外,459个在谈民企产业对接项目中,39个升级为合同项目,已开工、续建20个。

为确保实现民企产业对接合同项目开工目标,今年初以来,省、市民企产业项目对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坚持定期召开调度会议,逐月落实开工计划,及时通报进展情况,建立完善项目预审快批机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做好调度、服务工作。

同时,省经贸委和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把民企产业对接项目落地作为重点工作,对大项目、好项目,落实一对一跟踪、一对一服务的项目责任制,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为缓解项目融资难,省经贸委与10多家银行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搭建银行与民企沟通平台,为银行提供一批优质项目,为民企解决融资困难,实现银企互利共赢。到目前为止,相关银行已为全省320多个民企产业对接项目提供意向贷款895亿元,承诺贷款619亿元,已发放贷款107亿元。

责任编辑:邓宇虹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