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中国整体薪酬调研结果发布 明年薪资增长率预计9%
money.fjnet.cn 2012-12-17 08:2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整体薪酬调研结果日前发布

日前,美世发布2012年中国整体薪酬调研结果,从劳动力市场趋势、薪资奖金变化、员工离职情况以及人才保留最佳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在这次面向中国内地各个行业的薪酬调研中,还特别针对汽车、化工、消费品、高科技、医药和医疗器械及房地产这六个行业进行分项调研,共有将近3000家企业参与,涉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4个一线城市,以及成都、南京、大连、武汉等多个二线城市的薪酬数据。

汽车业薪资增长最高9.7%

调研显示,今年上海平均薪资增长率为9.1%,北京为8.9%,其中汽车行业薪资增长率最高,达到9.7%。同时,在亚洲的国家和地区中,日本是薪资最高的国家,新加坡、韩国和香港地区紧随其后。中国的高管层薪资已经位于亚洲比较高的水平,这是由于中国的高管人才依然十分匮乏。而中国的管理层、专业人员和普通员工的薪酬水平则仅处于中等水平。

调研专家预计,2013年中国市场的薪资增长率将会保持在9%左右。随着中国经济进入稳定增长、宏观政策调控和人才供给逐渐趋于平衡,未来中国市场的薪酬还将保持稳步增长,但增长率会维持在一个适中区间,不会再像前两年那样大幅度地增加。

调研显示,今年中国市场员工的变动奖金将普遍占年基本工资的20%左右,即约为2至3个月的月薪,并且职位越高,变动奖金部分占基本工资的比例就越高。从行业看,医药和医疗器械行业销售人员的变动奖金将占年基本工资的40%以上,高科技行业人员的奖金占基本工资比例较低,大约为16%左右。办公室员工和制造型企业员工这两类人群的变动奖金占年基本工资比例基本类似。

另外,今年博士、硕士、本科和专科毕业生的起薪均高于2011年,其中本科毕业生起薪较2011年上升幅度最高,达到10%以上,而硕士毕业生起薪较2011年仅增长了1.5%。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