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省物价局:着力清费减负 助企惠民显著
money.fjnet.cn 2012-12-17 08: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17日讯 “我是从台湾来漳浦从事花卉种植的,价格部门专门为我们出台支持政策,种养业电价在农业电价的基础上打七折优惠,按照我们企业平均每年用电量159万千瓦时计算,仅这一项利好政策一年就能节省开支44万元。”2007年入驻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台湾老板黄瑞宝高兴地说,“价格部门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台商在福建投资创业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全省价格部门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清费减负的各项政策规定,取消我省6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免征小型微型企业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面清理了我省历年来出台的涉企收费项目和标准。对重点项目实行收费优惠政策,取消97项收费项目,免征13项收费项目,降低6项收费标准,落实车辆通行费免征减征政策,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约7亿元。

同时,全省价格部门按照能免收的一律免收,能减少的尽量减少,能优惠的给予最大优惠的原则,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如,漳州古雷石化项目建设以来,价格部门灵活按照政策规定免收加急检验、整改复检、危险环境检验、双休日及节假日检验等加收部分,单项管道检验按累计总长度计费,收费标准按规定下浮,检验收费项目减免30%等优惠,为企业减负1557万元。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