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快递收入破17亿居全国第6
money.fjnet.cn 2013-05-17 06:58  王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国家邮政局15日通报了1—4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3.8亿件,同比增长64.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93.3亿元,同比增长34%。让人颇感“惊艳”的是,福建省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达1.1488亿件,同比增长70.8%,快递收入累计达17.59亿元,比增44.9%。

依据数据,我省次于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居全国第6位,比增幅度则居第10位;快递收入排名,我省则次于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北京,居全国第6位,比增幅度则仅次于湖北,居第2位。

网商强 排名就靠前

“数据是以发货地为准,也就是说,哪个地方的网商强,则排名就靠前。”昨日,申通快递福州分公司总经理余锡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通常情况下,网购、包裹业务能占到民营快递公司业务量的65%~80%。据其所述,我省的网商集中在泉州、厦门、莆田、福州四地,尤其是泉州,即便放眼全国也都有很强竞争力,故排名靠前。

对于福建市场的表现,国内最大的网购平台淘宝相关人士的第一反应是“福建网商做得很不错”。该人士告诉记者,依据新近由阿里巴巴集团公布的全国31个省份的网商发展指数排名,福建入列网商第一梯队,排在全国第6。而在网商普及程度指数排名中,福建列第5,仅次于北京、上海、广东、浙江。该人士还表示,福建凭借良好的产业基础,已成为与广东、浙江并重的网货制造基地,“去逛过网货交易会的人就会知道。”据悉,在淘宝上,我省卖家主导茶、凉拖、太阳伞、服装等多品类的全国网购行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淘宝网卖家中约有5%分布在福建,与山东并列全国第6多。也就是说,淘宝网每20个卖家中就有一个是福建人。

闽“淘一族”也很活跃

不单网商活跃度高,我省“淘一族”在全国也很活跃。以2003年5月淘宝网上线为标志,福建人的“宅指数”也暴涨了十年。淘宝本月初根据十年网购金额占购买总金额的比例来排出中国网购之都,30强中,我省福厦泉三城入榜,福州更是居中国网购之都第14城。而如果按照省份来比较,人口并不占优的福建则列于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山东之后,列第7位,目前年消费额在45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