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波动剧烈,银行黄金理财多
看错方向,投资可能零收益
money.fjnet.cn 2013-05-06 09: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包骞) 近期国际金价波动剧烈,黄金市场出现金条、黄金饰品抢购热潮。记者了解到,各大银行纷纷推出黄金理财产品,除了看涨、看跌的单向黄金理财产品外,更有个别银行推出区间累积型黄金理财产品。

近日,平安银行同时推出两款收益结构相反的结构性理财产品,这两款产品的收益结构与招商银行此前发售的黄金表现联动型理财产品相类似,一款看涨,一款看跌。如果投资者在理财期限内看对方向,最高可获得5%的年化收益率,相反则是零收益。同时,工商银行近日也发行一款挂钩黄金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理财期限35天,最高预期年收益率为3.7%。

除了单向看涨和看跌外,记者注意到,“五一”节前,一家股份制银行也陆续推出两款区间累积型黄金理财产品。这两款产品采取区间波动的收益决定模式,其设定的波动区间分别为1400美元至1580美元、1280美元至1480美元。在90天的存续期内,每个观察日的黄金价格如果在波动区间内,就可计入有效收益日。到期后,有效收益日天数决定实际收益水平。两个极端情况是每个观察日始终处于波动区间内和波动区间外,对应的到期实际收益分别为5.2%和0%。这意味着客户购买区间型理财产品如想获得最高预期收益率,难度相对比单边看涨和看跌要大,因为得看准未来一段时间黄金的波动区间。

省理财规划师协会副会长唐伟表示,近期国际金价暴跌激发市民购金热潮,银行也趁热推出新的黄金理财产品。需注意的是,这类产品不再是单向判断,更得看准黄金未来震荡区间。如果看错方向,客户投资就可能零收益,因而,此类产品更适合有一定投资能力的客户。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