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省企业缺工数同期降12%
money.fjnet.cn 2013-05-17 07:00  陈昕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昕颖)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我省企业用工形势总体好于往年。据不完全统计,4月底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反映的缺工数比去年同期下降12%。

据了解,目前全省的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企业招工相比往年容易,缺工量有一定减少,一些用工规范、效益较好的企业基本不缺工。但部分劳动密集型的中小企业和内陆偏远地区企业仍存在不同程度的缺工问题。

相关报道

福建省企业用工形势趋于稳定 企业缺工数下降12%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省人社厅发布消息:全省企业用工形势趋于稳定。

根据省人社厅不完全统计,4月底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反映的缺工数比去年同期下降12%。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为1.19,与去年同期持平,比3月份下降0.02,处于动态平衡区间。

“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企业招工相比往年容易,缺工量有一定减少,一些用工规范、效益较好的企业基本不缺工,但部分劳动密集型的中小企业和内陆偏远地区企业仍存在不同程度的缺工问题。”省人社厅分析,主要原因有三:随着产业梯度转移速度的加快,中央惠农政策的有效实施,农民收入提高,跨省外出务工意愿减弱;用工环境较差和工资待遇较低的企业吸引力不强,员工缺乏归属感,流失率高;求职群体发生结构性变化,“80后”、“90后”的新生劳动力受教育程度有所提高,除工资薪酬外,更加注重对职业前景的选择。

针对企业的用工现状,我省各级人社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工作,比如:今年4月份开始,我省部分企业订单数增加,五六月份可能出现一个订单小高峰;随着大中专毕业生进入毕业季,预计近期开始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将更为活跃。各地人社部门将根据供求两旺的情况,会同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做好促招工、促就业的工作。

此外,目前全省9个设区市都已出台相关引工稳工奖励举措,部分县(市、区)也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办法。省级还专项下拨5000万元资金,用于补助各地落实引工稳工奖励。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