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财险拟进行供股 筹73亿港元补充资本
money.fjnet.cn 2013-05-22 09: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5月21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01339,HK)发布公告,承诺出资人民币39.99亿元,认购子公司中国财险(02328,HK)供股股份9.3亿股,占本次供股的69%。据中国财险5月20日的公告,此次供股将募集款项共计人民币57.96亿元(约合72.57亿港元),扣除相关成本后,将获得款项净额为人民币57.63亿元(约合72.17亿港元)。

具体而言,中国财险本次H股供股,按其股东于股权登记日每持有10股现有股份获发1.1股供股股份为基准,以5.38港元/股的价格发行4.18亿股;内资股按每持有10股现有内资股获发1.1股内资股股份之基准进行,以人民币4.30元/股价格发行9.3亿股。完成供股后,中国人保持有中国财险的持股比例将维持在69%。据了解,中国财险的H股供股价较其周一收盘价10.2港元折让47.3%。

中国财险表示,集资所得用作补充公司资本金,以改善偿付能力。其董事会认为,供股符合该公司股东整体权益,供股是补充公司资本金的适当融资方法。

中国财险供股完成后,其已发行总股数将增至136亿股,注册资本将由约人民币122.56亿元增加至约人民币136.04亿元。

一位保险行业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险企增资获募资,主要是用来支持业务发展和改善偿付能力。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增资对巩固和提升险企市场地位以及为该公司扩展更为广泛的业务领域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