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建保险业召开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启动会议
money.fjnet.cn 2013-06-28 17: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保监局召开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启动会议。按照中国保监会2013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强化辖内保险业的公众宣传意识,推动行业形象持续改善和辖区公众保险意识不断提高,确保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福建保监局最近制定了活动方案。在今天的会议上,向各保险市场主体、保险协会、学会,宣导了本省活动方案,对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福建保监局成立福建保险业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工作小组 ,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工作。各保险公司要加强组织落实,明确专人负责,相应成立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工作小组,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宣传活动。活动坚持务实、节约、高效的原则,坚持公益性。活动期间,将组织公众参观福建保监局12378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中心,了解保监局信访投诉处理工作相关情况;组织公众参观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福州仲裁委员会保险仲裁中心,了解诉调对接工作、保险仲裁工作等相关情况;组织公众参观福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了解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车辆快撤、快处、快赔相关情况。

各保险机构根据各总公司的统一部署,组织好本系统统一的宣传活动。全辖所有保险机构网点在7月8日当天通过悬挂横幅或电子显示屏形式进行宣传,时间应当保持一周以上。

此外,各保险公司还将设立宣传点,现场“面对面”回答公众的咨询提问。在福建保监局网站、福建保险网开设“福建保险业2013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专栏,与网友互动栏目,为公众答疑解惑,普及保险知识。

在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前后一段时间,由行业统一开展以保险理赔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在当地媒体开设专栏,继续刊登福建保险业理赔典型案例。在福建电视台公共频道连续播出福建保险业理赔典型案例手册宣传、视频宣传、行业形象广告片宣传。结合各单位实际,搞好自主宣传。

福建保监局文德旺副局长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注重实效、持之以恒,通过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开展,让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理解、善用保险,进一步提升公众保险意识,促进当地保险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