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六绝戏码已落幕 A股憧憬七翻身
money.fjnet.cn 2013-07-01 08: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负面预期明朗化,股市最惨烈的阶段已经过去

国内经济环境持续改善

三大因素引发A股“六绝”戏码

■本报记者 张晓峰

上周五是6月份的收官战,也是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随着上证指数收盘定格在1979.21点,市场的“六绝”表现,注定将在A股惨烈的历史上再添一笔。

无论是13.97%的6月跌幅,还是12.78%的上半年跌幅,A股以重回“1时代”的疲弱表现“熊冠”全球;1483只个股上半年股价负增长,182只个股股价先后创上市以来的新低(以复权价格计算),陷入1元区的“白菜股”更是从年初的2只暴增至20只;股价的持续下跌,A股市场的总市值从年初的24.52万亿元降到目前21.07万亿元,巨幅缩水3.45万亿元;面对市场的持续暴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用脚投票, 截至上周末,381.11万户投资者离场,持股账户数量也降至5445.45万户……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导致A股上半年由盛转衰的因素主要有三点,首先经济弱复苏,导致市场预期低落,周期类板块难以有效启动,股指上行受阻;其次,美国经济回升,美元触底导致资金从新兴市场回流美国,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股市承压;最后,央行对银行的监管思路发生变化,银行去杠杆化带来阶段性的流动性紧张,直接导致A股出现快速的系统性暴跌。

美国经济下半年将继续复苏

随着7月份以及下半年的到来,主导A股市场走势的宏观经济将会如何演绎?

从海外经济形式看,美国硬件革命和能源革命的影响继续发酵。硬件革命包括苹果产业链、储能设备、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汽车、google 眼镜、3D 打印机等。能源革命指的的是美国页岩气革命引发的能源供给改善。尽管硬件革命和能源革命属于行业层面,但是对一些关键的宏观变量,包括总供给和总需求都有明显的影响,并且有明显的正外部性。

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预计经济增速在下半年可达到2.6%,这个速度仍然达不到充分就业的程度,但增速较上半年有所提升。

实际上,目前种种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强劲,有望继续复苏。4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上升12.1%,创2006年4月以来7年最大升幅,优于市场预期的10.2%,前值为9.3%;5月份耐用品订单数量增长3.6%,优于市场预期增加3.0%,已连续两个月实现增长;核心资本品的发货量增长1.7%,扭转了4月下降2.0%的趋势;美国6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升至81.4,创2008年2月以来五年最高,大幅优于市场预估的75.1等。

这一系列宏观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的疲软得到缓和,并且下半年将有望继续复苏,这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经济向好带来较大的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