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多举措力促毕业生充分就业
money.fjnet.cn 2013-07-08 08:47  张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实习生 王璐 杨佳莹 詹璐瑶) 目前,我省2013届高校毕业生派遣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促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

今年我省率先在全国研发了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信息登记系统,在毕业生离校前完成就业状况和就业服务需求实名登记。目前数据正在汇总,未来将按照毕业生生源地和就业意向地分别提供给各设区市公务员局,广泛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服务、就业见习、就业援助等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工作。

低保家庭毕业生可享受千元求职补贴。自2013年起,我省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1000元。2013年高校毕业生的求职补贴争取在8月底前发放到毕业生。

具体的补贴对象为省内85所高校(含部属、省属和设区市属高校)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的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

推进万名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为帮助我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升工作技能、累积工作经验,尽快实现就业。2013年,全省计划组织1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

毕业三年内未就业的省内高校和省外高校福建生源毕业生均可以参加就业见习,经实名登记的2013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困毕业生”可优先参加就业见习计划。所有的省级见习岗位都将公布在“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http://www.fjbys.gov.cn/jxzq )“见习专区”页面。

为大力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今年我省继续实施万名大学生创业培训计划,按每人800元标准给予专项补助。今年我省划拨300万元资助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申报将持续到7月底,欢迎毕业生积极申报。经过遴选评审,每个创业项目将会获得3万—10万元的启动扶持资金。

毕业生创业初期普遍面临资金、场所、经验等方面的不足,今年省财政安排200万元用于支持设区市、高校建立创业孵化基地。目前我省宁德、三明、南平3个市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已经陆续开放。

据了解,目前三明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可以接纳25个创业项目,南平市武夷新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可以接纳10个创业项目,宁德市(福安)大学生创业园今年6月新增1800平方米的面积,可以容纳25个创业项目。此外,3个设区市还出台了针对创业毕业生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