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手机理财绝不限于余额宝 铜板街抢滩屌丝理财市场
money.fjnet.cn 2013-08-06 11:4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自从铜板街交易版上线之后,公司创始人何俊每天都很开心,因为铜板街上的交易量每天都在上涨。铜板街是一款移动理财客户端,用户可以在上面查询到各类理财产品,并且购买基金。

今年初,铜板街查询版一上线便吸引了不少用户,至今用户规模有几百万。“在查询版中,我们发现,用户在手机端不仅有查询的需求,还希望能够更快捷、方便地交易。”何俊告诉本报记者, 于是6月11日上线了交易版。

铜板街与数米基金、国华人寿、弘康人寿、合众人寿等5家金融机构合作,在100种产品中挑选了10余种产品上线。何告诉记者,铜板街交易版用户量已经有十几万,平均每笔购买金额超过8000元,单客理财金额过万,最高的单日交易量超过100万。

掘金移动理财

与铜板街齐名的,一款名为挖财的移动理财记账App也在“屌丝”人群当中非常火爆。目前,挖财累计的下载安装量达到4000万,月活跃用户达400万。挖财创始人赵晓炜(花名:元宝)认为,记账是一个好用的工具,还能够提供可视化的报表,用来“招揽”顾客。

借着记账来粘住用户,挖财还上线了一款“信用卡管家”的应用。用户可以获得信用卡优惠信息,并且,这个应用与获取信用卡账单的邮箱绑定,可帮助用户进行账单管理,如提醒按时还款等。目前的用户量接近200万。

赵晓炜兴奋地告诉本报记者,移动理财正是大有可为之际。第三方支付已经打通了金融的许多环节,让互联网金融更便利,并且,整个理财的生态圈正在形成,其中有不少机会。

早在2009年,赵晓炜就想涉足移动端的相关业务,但那个时候,整个互联网金融产业的气候不佳,第三方支付还未获牌照,也没有集成式的金融产品出现。但此后,赵晓炜一直盯着互联网金融,直到顺势推出了挖财。

不仅大量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白手起家”,那些原本在互联网掘金的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也有灵敏的嗅觉,也迅速将“战火”烧到了移动端。

数米基金网、天天基金网(东方财富网旗下)、天天盈基金(汇付天下旗下)网都拥有自己的移动客户端。目前,数米基金、天天基金网的移动端量都超过百万级。

“下半年,移动是我们三大战略之一,在资源配置上也会倾斜,将更多原本配给PC客户端的资源配给手机。”8月2日,数米基金CEO陈鹏告诉本报记者,虽然年初,陈鹏就预判移动互联网会成为今年的新秀,但没想到移动端来得这么快。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