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5年期定存利率北京上浮 存款人享高利率有门槛
money.fjnet.cn 2013-08-09 09: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继上海少数银行上浮五年期定存利率之后,据记者了解,在北京地区,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和北京银行也陆续采取了跟进动作,其5年期4.75%的定存基准利率在上浮1.1倍之后,接近或达到5.23%。目前工、农、中、建、交等大型银行尚处于观察期,暂时没有行动。

中长期定存利率上浮一成

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只对1年期定存利率上浮约8%,其他中长期定存利率保持基准不变。记者近日对多家银行的调查显示,一轮争夺中长期存款的赛跑已经开始,多家银行已开始上调中存期定存利率。

经记者核实,部分股份制银行主要上调了2年期、3年期及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较调整前上浮了10%。从6月底开始,北京银行对2年期、3年期和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上浮了10%。平安银行近日也将3年期、5年期的定存利率进行了10%的上浮。光大银行从即日起到9月30日,在一项北京地区的活动中,对2年期、3年期、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由此前的3.75%、4.25%、4.75%上浮近10%至4.125%、4.675%及5.125%。

存款人享受高利率有门槛

调查显示,由于利率上浮后商业银行的利息成本有所增加,客户如果享受高利率,也需要跨过准入门槛。

以3年期为例,光大银行门槛较低,个人存款在3万元即可享受,平安银行则要达到50万元。北京银行更是分为单笔5万元以下,5万元及以上两档,利率设为4.25%和4.675%两档。

享受5年期定存利率上限5.225%附加条件最多。光大银行的门槛最低,存款3万元即可,最高档为5.125%。北京银行以20万为界,设定上下两档,分别执行4.75%和5.225%的上浮利率。平安银行的5年期定存则需要持白金卡,且单笔300万元以上的新增资金或500万元以上的存量资金才可享受最高利率,同时需要审批等特殊条件。

五大国有银行中长期定存利率未变

而据了解,从去年央行对人民币存款实施最高上浮10%的新规后,以宁波银行和杭州银行为代表的城商行,均对中长期定存利率一浮到顶;股份制银行则从今年开始不断加入利率上浮的阵营。但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只对1年期定存利率上浮约8%,其他中长期定存利率保持基准不变。采访中,针对部分股份制银行上调中长期存款利率这一举动,多家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的态度非常谨慎,表示目前正处于观察期。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