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金价持续走弱 看跌型理财产品渐多
money.fjnet.cn 2013-08-07 10:0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8月6日,黄金开盘后不久再度跌穿130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盘中一度下探至1285美元,延续前一交易日的疲弱走势。分析人士称,因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减缓购债规模的预期增强,并且黄金ETF-SPDR持仓下降,令金价承压下跌。

6月以来,纽约金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在1426美元~1182美元区间窄幅震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多家银行在此期间陆续发布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鲜有对金价抱多头预判的产品。多数产品押注黄金短期震荡疲弱走势,部分产品更是直接看空金价。

SPDR持仓创4年来新低

8月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02.4美元,跌幅为0.6%。市场分析 人士认为,因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减缓购债规模的预期增强,并且黄金ETF-SPDR持仓下降,金价因此承压。8月6日,黄金开盘后不久再度跌穿1300美元 /盎司整数关口,走势仍然疲软不堪。

年初至今,因美联储多次表示可能会缩减刺激计划,金价累计下跌已逾20%。

在经历了4月的暴跌后,分析人士曾称金价已经步入熊市。不过,此后金价曾出现反弹,但未能扭转跌势。而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现在决定是否在9月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还为时过早”之后,金价在7月上涨了7%,创3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最高站上1348美元。

据了解,对冲基金经理也正在积极削减黄金净多头头寸,令黄金后市下行风险加剧。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30日的一周内,投资者的黄金净多头仓位下降6.5%至65517份期货和期权合约,为五周以来的首次。

其中,黄金空头头寸大幅上涨6.8%,创下6周以来的最大涨幅。分析人士还指出,印度7月实物金需求累计下降逾40%,预计无法为黄金提供有效的支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PDR持仓量周一下滑了0.2%,是自2009年以来的4年最低水平,反映其对金价的悲观预期。SPDR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黄金ETF基金,其持仓数据对金价的走势有着深刻影响。

金价持续走低也令机构对后市的看法逐渐达成共识。据彭博社对大宗商品市场分析师的最新调查显示,12位分析师看空黄金,9位看多,4位中立。这是六周以来,看空黄金的分析师数量首次超过看多者。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