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平安第三方支付牌局:壹卡会更名秘购上海捷银
money.fjnet.cn 2013-08-14 09:42   来源:南都网    我来说两句

一直处于“隐身”状态的平安集团第三方支付布局,在南都记者的多方挖掘下,终于浮现出一个清晰的版图,业内此前猜测的“2+1”布局落空,最终是平安把两家支付公司揽入怀中。“上海捷银是我们的子公司”,平安集团内部人士昨日向南都记者确认。另一家更早确认被平安收购的壹卡会,月底将更名为“平安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而上海捷银也有更名的相应动作。平安第三方支付板块将重点落地在上海。尽管注册地址在深圳,但壹卡会相关人士透露,“平安付的总部将设在上海,多数高层在上海办公。”在壹卡会未来的设想中,将于全国30多个地市设立分公司。而平安在第三方支付后发制人的突破口,则很可能是移动支付。

壹卡会月底变身平安付

平安集团的第三方支付版图近日浮出水面,一直被平安追逐的两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壹卡会和上海捷银,终于确认纳入平安麾下,业内此前猜测的“2+1”布局落空(收购两家公司以及成立一家新公司)。

南都记者近日从业内获悉,壹卡会已通过国家工商总局的更名核准,即将易名为“平安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这意味着传闻已久的平安新成立的第三方电子支付公司实则为壹卡会更名而来。平安集团回应称,更名程序在进行中。而壹卡会的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更名手续将于8月底完成。

事实上,壹卡会的并购过程相当清晰。据平安2012年年报显示,明华智能被列为其联营企业。深圳明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6月更名为平安付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此前已100%控股壹卡会。而在中国平安入主平安付智能短短9个月内,平安付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已先后增资三次,目前注册资本已增至7 .62亿元。

隐秘收购上海捷银

而上海捷银的并购则相当隐秘。针对该笔交易,平安集团昨日回应称暂无相关信息。然而,在官方未加以确认的同时,南都记者昨日拨打上海捷银官网电话,被人工语音提示转至上海捷银刘姓员工的座机。在久等不接后,根据人工语音指示进入到平安集团的总机。平安集团总机接线人士告知南都记者,上海捷银官网所示的“上海总部电话”并未登记,且确认南都记者所拨打的上海捷银座机是“平安集团子公司的电话。”

“上海捷银是我们的子公司。”平安集团内部人士进一步确认称。上海捷银现属法定代表人赵允强昨日对南都记者表示,不方便回答何时被平安收购。事实上,央行网站显示,上海捷银的法定代表人为吴非,而上海工商局的资料则登记为赵允强。上海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上海捷银亦考虑易名,“考虑到平安集团的业务在全国性开展,上海捷银拟更名为捷银支付有限公司。”具体由平安哪家子公司在操刀并购上海捷银,目前尚无进一步的信息。

从平安集团内网来看,平安付的网站在建立中。“平安集团的网站上有‘平安付’,打开后显示是明华智能;在平安付的文件里,能看到8月6日壹卡会的一则换卡通知。平安付的部门介绍目前空白。”有平安内部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尚无“捷银”的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