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省年底组建22家村镇银行
money.fjnet.cn 2013-08-14 07:1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我省年底组建22家村镇银行

新设的村镇银行可享1000万元以内注册资本金补助

本报讯(记者谢丹)金融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将再加大,市场定位在“支农、支小”上的村镇银行将在今年底达22家。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村镇银行的组建和发展,到2015年底,全省每个县都要有一家村镇银行。

目前,我省已经成立安溪民生村镇银行、连江恒欣村镇银行、闽侯民本村镇银行、武夷山本富村镇银行、永安汇丰村镇银行、漳平民泰村镇银行、福鼎恒兴村镇银行、漳浦民生村镇银行、同安农银村镇银行、翔安民生村镇银行、沙县渝农商村镇银行、福安渝农商村镇银行等多家村镇银行。到年底,各地组建的村镇银行数量将达到22家,政府将在组建程序上予以支持,简化审批程序,推进其尽快开业。

据了解,村镇银行设立之后,将以农户和小微企业为信贷支持重点,确保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村镇银行开业满两年后,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合计余额和增量占比不得低于80%,100万元以下贷款客户数比例不得低于70%。

除了金融信贷这一块,村镇银行也将极大便利农村群众的生活,省里将支持各地村镇银行建设支行、营业网点、农村便民服务点等,在家门口,群众就可方便地办理存取现金等业务。

为了鼓励村镇银行的建设,各地将对新设立的村镇银行给予实际到位注册资本金1%-3%的开办补助,补助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对村镇银行每设立一家支行可给予10万元补助,补助资金由所在县(市、区)财政承担。同时,在村镇银行用地、平均贷款余额增长、人才引进等多方面,省里都将给予配套的优惠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