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不少渔业企业将目光投向远洋 向深海要效益
money.fjnet.cn 2013-08-16 08:26  吴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由于近海资源日益枯竭,福建不少渔业企业将目光投向远洋。截至目前,全省远洋渔业企业有24家,外派远洋渔船293艘,年产量超20万吨,居全国第二位

远洋渔业:向深海要效益

东南网8月16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 实习生 江楠清)

挺进深海

从近岸出发,一艘艘渔船进入深海。几个昼夜捕捞后,将鱼货直接运回岸上加工,销往世界各地。

去年,福州宏东远洋渔业公司在毛里塔尼亚的渔业基地正式运营。20多艘捕捞渔船、7000平方米加工厂、6000吨冷藏库以及船舶卸货码头、修造船厂……宏东在西非的远洋事业有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2009年前,公司只有12艘捕捞渔船,捕捞海域限于公海。现在,拥有20艘近海作业渔船、60多艘工业捕捞船,并从公海驶进毛里塔尼亚、印尼等专属经济区,设立了福州、毛里塔尼亚两个渔业基地,产值大幅提升。”总经理林世平表示,目前公司年产值近2亿元,比2009年前增长2-3倍,“随着新船不断投入,未来的产能还有更大的释放”。

今年6月30日,随着4艘捕捞渔船进入太平洋作业,中菲(福建)水产集团正式迈入远洋渔业企业行列。“近海渔业资源衰退,走向公海是必然选择。”集团董事长张炳煌说。

宏东、中菲水产的发展轨迹,是福建远洋渔业发展的缩影。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